孩子春天長個要抓緊 | 養生知識網


 

A-A+

孩子春天長個要抓緊

2020年01月1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春天孩子長個速度最快的季節。家長們一定要抓緊這段生長的黃金時期,讓孩子健康生長。

多讓孩子蹦跳。春天氣溫慢慢溫暖起來,可以讓孩子在晴朗的天氣裡,去戶外蹦一蹦,跳一跳。也可以教孩子跳繩、踢毽子等運動。彈跳動作不但可以鍛煉孩子的運動協調能力,還能健腦,而且有助於提高孩子的心肺和腸胃功能,孩子經常蹦跳自然胃口好,吃飯香。當然,對孩子施行彈跳訓練,應根據其年齡與運動能力選擇合適的強度。另外,一些安全防衛的準備措施很有必要,父母不妨站在旁邊關注孩子,以避免發生意外。
 
晚上十點前睡覺。充足的睡眠對長大個有益處,因為生長激素在夜間深睡眠時分泌達高峰,深睡眠時間越長,生長激素分泌的量越多。一般說來,3~6歲兒童每天睡10~12小時,小學生10小時,初中生9~10小時,對保證正常生長十分有利。但是,睡覺時間也非常重要。即使都睡12個小時,如果從晚上9點開始睡12個小時和從凌晨1點開始睡12個小時的效果是截然不同的。為了盡快進入深度睡眠狀態,達到分泌生長激素的高峰,最好能讓孩子在22點之前入睡。

營養要補但別過量。春天要讓孩子飲食豐富,以保證充足的營養,但也不要盲目攝入各種補品和所謂的增高品,以免引起性早熟、骨骺早閉等不良後果。
 

標籤:【抓緊】、【個】【天長】、【春】、【孩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