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抗流感食譜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抗流感食譜

2018年12月18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流感”乘虛而入,媽媽們紛紛想盡辦法,要奮起抗拒“流感”,避免使之侵襲寶寶。媽媽們已經懂得注意寶寶的冷暖;注意室內外溫度;時刻關心寶寶衣服薄還是厚,還有就是不讓寶寶接觸易感人群……可是,除此之外,很多媽媽還不懂得從營養均衡的膳食方面著手,主動增強寶寶的身體抵抗力,這可是積極防禦“流感”的高招呢!

1、法式紅燴牛肉

原料:牛肉、洋蔥、番茄、蔥姜、植物油、精鹽、白糖、黃酒、生粉少許

製作方法:

(1)將牛肉切成小塊,放入冷水洗淨後,控干置鍋中,加適量的水放入蔥姜、精鹽、白糖、黃酒燉熟;

(2)另起鍋放入適量植物油,將切成塊的洋蔥、番茄放入煸出紅油。將牛肉倒入煸炒入味,再將原湯加入勾芡即成。

營養點評: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更接近人體,能提高寶寶機體的抗能力,並可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化筋骨;番茄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同時可提高寶寶的免疫力。

2、家熬魚塊

原料:帶魚、蔥姜蒜、黃酒、白糖、食醋、老抽、植物油、少許麵粉

製作方法:

(1)將帶魚洗淨,切成菱形小塊,滾上乾麵,下油鍋急火炸成金黃色;

(2)鍋上火加油,放入蔥姜蒜爆炒出香味,加湯再加入白糖、食醋、老抽、精鹽,待煮開時放入帶魚,小火煨5分鐘,即可食用。

營養點評:

帶魚富含優質蛋白,且易於消化吸收。其中所含脂肪高於一般魚類,為不飽和脂肪酸,易於寶寶冬季補充熱量,《本草從新》中說:“帶魚味甘性溫,補五臟,祛風殺蟲。”因此多食帶魚對脾胃虛弱、消化不良的寶寶十分有益。

標籤:【食譜】【流感】【抗】【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