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燒烤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 養生知識網


 

A-A+

常吃燒烤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2020年01月12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養生之道網常吃燒烤對人體有什麼危害?燒烤是一種很香的食物,但是燒烤雖然好吃但不能經常吃的,因為對人體有害,那麼常吃燒烤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常吃燒烤對人體有什麼危害,看看吧。

1、燥熱易上火

經過燒烤,食物的性質偏向燥熱,夾了調味後,大大刺激胃腸道蠕動以及消化液的分泌,有可能損傷消化道粘膜,還會影響體質的平衡,導致上火。

2、感染寄生蟲

燒烤的東西外焦裡嫩,有的肉裡面還沒有熟透,甚至還是生肉,有可能導致感染上寄生蟲,埋下了罹患腦囊蟲的隱患。

3、隱藏致癌物

內類中的核酸在梅拉德反應中,和大多數的氨基酸在加熱分解時產生基因突變的物質,這些基因突變物質可能會導致癌症的發生,另外在燒烤的環境中,也會有一些致癌物質通過皮膚、呼吸道、消化道等途徑進入人體內而誘發癌症。

4、患率更高

使用過多燒煮、熏烤太過的蛋白質類食物,這會嚴重影響青少年的視力,導致眼睛近視。女性經常吃煎炸蛋肉會增加患卵巢癌、乳腺癌的危險性,如每隔兩天吃一次比一周吃一次患率高出3倍,比一個月吃一次高出5倍。

5、蛋白利用低

在燒烤的過程中,發生梅拉德反應。維生素遭到破壞,蛋白質發生變性,氨基酸也同樣遭到破壞,嚴重影響維生素、蛋白質、氨基酸的攝入。

6、衛生無保障

原料來源渠道不透明,有可能掛羊頭買狗肉,加工過程的衛生狀況更是令人擔憂。

7、誘發胃腸癌

人們如果愛吃被苯並芘污染的燒烤食品,致癌物質會在體內蓄積,有誘發胃癌、腸癌的危險。同時,燒烤食物中還存在另一種致癌物質——亞硝胺。肉串烤制前的醃製環節容易產生亞硝胺。

8、乳腺卵巢癌

世界衛生組織經過3年的研究,日前評選並公佈了十大垃圾食品,稱吃燒烤等同吸煙毒性。美國一家研究中心的報告說,吃一個烤雞腿等同於吸60支煙的毒性。而吃燒烤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險性要比不愛吃燒烤食品的女性高出2倍。增加患卵巢癌的危險性。燒烤食品有強“毒性”。

9、視力受影響

據近年美國一項權威研究結果顯示,食用過多的燒煮熏烤太過的肉食將受到寄生蟲等疾病的威脅,嚴重影響青少年的視力,造成眼睛近視。

10、現代病元兇

因這類食物所含的脂肪高、熱量高,而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現代病”與之有很大關係。結論不難得出,從營養、食品安全角度看,燒烤類食物都不可取。

綜上可知,燒烤對我們的健康有很大的傷害,倡議大家為了自己的健康,盡量少吃燒烤。

標籤:【燒烤】、【燒烤材料清單】、【燒烤肉類怎麼醃製】、【戶外燒烤配方】、【戶外活動如何進行燒烤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