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喉嚨發炎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白領喉嚨發炎怎麼辦

2019年10月01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養生之道網白領喉嚨發炎怎麼辦,大家都瞭解麼?天氣乾燥很容易造成上班族口腔乾燥,喉嚨發炎,那麼白領喉嚨發炎怎麼辦,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白領喉嚨發炎怎麼辦,看看吧。

白領喉嚨發炎怎麼辦:食療方法

1、雞蛋花湯

拿新鮮雞蛋一隻,雞蛋液磕到碗裡,用力攪勻,燒開水沖入蛋液,把蛋液沖成雞蛋花兒,再加入白糖攪勻,淋上香油就完成了。

2、中藥泡水

買些胖大海、菊花、金銀花一類的中藥,用熱水沖泡,想喝水的時候就把這個當水喝,可以緩解喉嚨疼痛,從內部去除炎症。

3、西瓜搾汁

西瓜700克,優酪乳300毫升,蜂蜜40克。

西瓜買回來,將瓜瓤挖出,去掉種子。這是個費力的事,要是無籽西瓜就好了。西瓜一定要挑乾淨,不要留有種子,無籽西瓜最好。

將西瓜放入料理機中,倒入3小瓶養樂多,倒入蜂蜜,用料理機工作30秒,攪打充分即可。

將其冷藏放置,養樂多中的乳酸菌會發酵,乳酸菌的作用,需要時間才能發揮,所以最好是冷藏幾個小時再喝。

4、綠豆冰糖

綠豆,冰糖,水。

綠豆洗淨,用清水泡上2個小時。鍋洗淨,綠豆和涼水一起下鍋。煮到綠豆開花的時候,綠豆殼會斷斷續續的脫落。用漏勺將綠豆殼撈起,改用小火將綠豆熬稠成沙,加冰糖調味即可。等到綠豆湯冷卻之後,放入冰箱冷藏,味道會更好。

5、川貝雪梨

梨400克,川貝母5克,冰糖5克。

雪梨切去蒂部,挖出雪梨心。把川貝粉、冰糖嵌入雪梨內部,蓋回蒂部,用牙籤穿連,放入燉器皿內,燉45分鐘。

6、胡蘿蔔汁

胡蘿蔔150克,雞蛋50克,蜂蜜5克,香油3克。

將胡蘿蔔攪碎取汁,將水燒開。將雞蛋打碎,倒入沸水中,再加入胡蘿蔔汁、蜂蜜、香油。

白領喉嚨發炎怎麼辦:藥物治療

1、吃含化片

可以買些金噪子喉寶、西瓜霜等含化片含化,或者喝糖漿,這也很有效。

2、抗生素類

先吃螺旋黴素、阿莫西林一類的抗生素類藥物,如果症狀沒有緩解,建議到醫院就醫打針,如果疼痛一直持續,並有嚴重傾向,青黴素、先鋒、阿奇一類藥物均可緩解。

白領喉嚨發炎怎麼辦:日常護理

1、加強體格鍛煉,增強抵禦呼吸道感染的能力。

2、定期通風換氣,大氣中的有害物質超過一定濃度,即可降低機體抵抗力。

3、勿包裹過多,穿著過多會減弱對外界溫度變化的適應能力

4、合理安排作息時間,保證充分睡眠。

5、在發季節不宜出入公共場所、串門。

6、對於喉嚨疼這種症狀來說,過多地喝白開水其實沒有什麼好處,反而會加重身體的排泄負擔。每天全部攝入的水分達到1000毫升就可以了。

7、喉嚨發炎後,火鍋、麻辣燙等辛辣的東西一定不要吃,也要適當地少吃上火的雞肉、牛肉、羊肉,而要多吃一些鴨肉,尤其是它和枸杞子一起做的燉品就更好了。

8、百合、冰糖、山藥、薏米、粳米都是滋陰潤燥的食物,可以選擇這些食物來食用,多吃蔬菜水果效果也很不錯,而且不傷陽氣。

9、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多煲粥,像蔬菜粥、山楂粥要多喝。

10、多吃一些有酸味的食物,比如烏梅、山楂都是不錯的選擇。

白領喉嚨發炎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白領】【喉嚨】【發炎】【怎麼辦】【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