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助你調教時尚生活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助你調教時尚生活

2022年11月0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 ℃ 次

 ●利用中式推拿排毒

特殊的中式推拿手法,能激活經絡,加速全身血液和淋巴循環,促進機體排毒。它不僅是女性的最愛,更是俄羅斯射擊隊在此次雅典奧運會上大放異彩的秘技。俄羅斯射擊協會主席稱其振奮精神的效果比興奮劑還要好,難怪男子50米氣手槍比賽一結束,冠軍得主涅斯特魯耶夫就迫不及待地開始享受“中式推拿”。

●通過中醫按摩美容瘦身

中醫按摩時尚女性精緻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通過按摩不僅能治療頸椎病、改善植物神經失調和慢性疲勞綜合征等現代病,更能消除魚尾紋、抬頭紋。如果結合針刺穴位,一方面抑制食慾,另一方面加速脂肪燃燒,還可發揮瘦身功效。比起節食、手術,這種方法更自然、更健康。中醫瘦身一般以7~10次為1療程,施針1~3個療程後顯效。

●趁著午休享受足療

足部被譽為人體的第二心臟,其重要性可見一斑。足療正是根據生命全息理論,通過對足部穴位進行按摩來診斷和治療人體各臟器疾病。同時足療也是很好的緩解疲勞的方法,花費時間不長、費用也不太高,可以利用午休的時間享受足療。

●常備龜靈膏、川貝枇杷膏

白領女性工作繁忙,睡眠不足,常常陰虛,不僅全身躁熱難受、還影響膚質、膚色。龜靈膏、川貝枇杷膏等都有滋陰養顏功效,經常食用有益健康。

●經常藥膳調理

中醫認為藥補不如食補,經常進行藥膳調理能增強免疫,預防和治療多種疾病。更能調節內分泌,平衡身心,並有助於提高性生活質量。

●不要長時間使用電腦

長時間使用電腦視力容易下降、容易患干眼症是我們所共知的。中醫還認為久坐傷肉、久視傷血。長時間坐在電腦桌前使用電腦,不僅對視力有害,還影響大腦血液循環,引起頭暈、頭疼等症狀、嚴重的甚至誘發血栓。

●冬季少泡吧

冬季白晝縮短、黑夜延長,泡吧成了緩解工作壓力、消磨黑夜的首選方式。但中醫認為,人體一如植物,也分春生、夏長、秋收、冬藏,冬藏指的就是人在冬季要養精蓄銳身體才會健康,而酒吧、KTV絕不是養精蓄銳的好去處。

●火鍋不是人人都能吃

冬季吃火鍋再合適不過,但卻不一定對每個人都適宜。冬季氣候乾燥,火鍋調料偏於溫熱,陽虛者(舌質淡、四肢怕冷、小便清長、大便溏薄)可以食用。但燥熱耗損氣血、灼傷津液,因此氣陰兩虛者(舌質紅、口乾舌燥、自汗盜汗、手足心熱、大便干結)應少食或不食火鍋。

●壽司不是人人都能吃

壽司是健康食品的代表,但生冷的壽司也不是人人都適合吃的。和火鍋恰恰相反,氣陰兩虛者適合吃壽司,而陽虛者應該少食或不食。

 

 

 

標籤:【時尚生活】、【調教】、【助你】【中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