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水果醋可祛斑治便秘 | 養生知識網


 

A-A+

自製水果醋可祛斑治便秘

2022年09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 ℃ 次

水果醋是一種非常好喝的飲品,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無機鹽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防止脂肪堆積,促進體內脂肪分解。有專家認為,多喝水果醋,特別是自製水果醋更可以有效祛斑、治便秘。下面,小編介紹幾種水果的做法。

香蕉

原料:香蕉1根,紅糖100克,米200毫升。

製作方法:將香蕉去皮後,切成若干段放入耐熱的瓶子裡,並且瓶子裡放入紅糖,之後倒入米醋,放入微波爐中加熱40秒,讓紅糖融化,放涼即可食用。

功效:減肥效果顯著

香蕉醋

葡萄醋

原料:香醋適量,葡萄1串,蜂蜜適量。

製作方法:葡萄洗乾淨去皮、去子後搾汁,將過濾後的果汁倒入杯中,加入香醋、蜂蜜調勻。

功效:能夠減少腸內不良細菌的數量,幫助有益菌繁殖,消除皮膚色斑。

番茄醋

原料:番茄1000克(不要選擇太大的),米醋1500毫升,冰糖少許(約20克,也可以選擇不加)。

製作方法:番茄洗乾淨後擦乾表面水分,切開後放入玻璃罐中,加入米醋、冰糖,在罐口平鋪一張塑料紙密封一周即可。

功效: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葉酸,雖未經煮熟,但經浸泡後,番茄紅素一樣可以發揮效果,抗氧化,幫助消化、美容,還可以抑制癌細胞。

番茄醋

蘋果醋

原料:糯米醋300毫升,蘋果300克,蜂蜜60克。

製作方法:將蘋果洗淨削皮後,切塊放入廣口瓶內並將醋和蜂蜜加入搖勻。密封置於陰涼處,一周後即可開封。取汁一勺加3倍涼開水即可飲用。

功效:可以消除便秘、抑制黑斑、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解煩悶、抗疲勞。

獼猴桃醋

原料:陳醋300毫升,獼猴桃1個,冰糖100克。

製作方法:將獼猴桃去皮,取果肉後,和陳醋、冰糖一起放入玻璃罐中密封,一周後待冰糖融化即可飲用。

功效:富含維生素及纖維質的獼猴桃醋,能有效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並能防止吃肉後的消化不良,營養過剩而導致的發胖。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水果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