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易行——伊格斯庫健身法 | 養生知識網

 

A-A+

簡單易行——伊格斯庫健身法

2022年08月1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伊格斯庫健身法的創始人彼特·伊格斯庫認為,人體是一個平衡的整體,脊柱承擔了人體部分重量,幫助保持平衡。但在實際生活中,大多數人由於缺乏運動或不良的日常姿勢,使那些支撐我們身體的肌肉逐漸萎縮或發展不平衡。因此,伊格斯庫提出,可以通過針對變形骨骼的逆向鍛煉,糾正後天人體結構錯誤,恢復骨骼的正確姿態,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

伊格斯庫健身法主要分為左右手交替訓練.學嬰兒爬行、上下顛倒訓練和倒退跑訓練4大類。從創始至今,它已經有25年歷史了。多年實踐證實,它在緩解人體背、頸、肩、膝等慢性疼痛,加強肌肉力量方面效果顯著。目前它已經流傳到80多個國家,受到許多人,包括專業運動員的歡迎。

看過《射鵰英雄傳》的朋友一定知道老頑童的“左右互搏之術”。沒想到,這種虛擬的武打招式在“伊格斯庫健身法”中竟也佔有一席之地。

日常生活中,大多數人的右手承擔了大量的工作,久而久之,身體右側的手、肘、肩等部位都會不堪重負,誘發慢性疾病;而身體左側則因為缺乏鍛煉而變得孱弱。通過左右手交替訓練,即在鍛煉時只使用平常不常用的左手,不僅可以開發相對應一側的大腦,還有助於鍛煉身體左右平衡能力,達到健身和糾正不良體態的目的。

學嬰兒爬行

生物學家發現,用四肢爬行的動物比直立行走的人血液更流暢,而且很少患腰椎病。大衛也認為,爬行可以使身體重量分散到四肢,從而大大減輕腰椎的負擔。所以每天進行一定時間的爬行鍛煉,會對心血管疾病及各種脊椎、腰部病變起到防治作用。

此外醫學家還發現,人在站立狀態時使用胸式呼吸,在爬行時則會不由自主地使用胸式呼吸和腹式呼吸兩種方式,從而能充分發揮肺泡功能,增大肺活量。爬行訓練對刺激大腦,延緩和阻止腦細胞的退化,預防老年癡呆症十分有益。

上下顛倒訓練

人體直立時,由於受到地球引力的作用,脊椎和下肢關節都受到壓力,所以站立工作的人更容易發生內臟下垂、痔瘡及腦供血不足、腰疼、腳腫等病症。

“伊格斯庫健身法”建議大家每天倒立幾分鐘,可以達到改善血液循環,向大腦補充供血,增強內臟功能的健身效果。大衛尤其建議有條件的腦力工作者去嘗試倒立健身方式,對放鬆全身會有很好的效果。

另外,“倒吊健身”原理相同,鍛煉者可以嘗試雙腳勾在單、雙槓上做出“倒掛金鐘”的姿勢,從而使腰腿、關節得到充分放鬆,減輕身體壓力。

標籤:【庫】、【健身法】、【格斯】、【伊】、【易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