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食療 輕鬆治骨傷 | 養生知識網

 

A-A+

飲食食療 輕鬆治骨傷

2022年08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第一階段:受傷1至2個星期的患者,飲食需清淡、易吸收和消化,應多給他們食用一些蔬菜、水果、魚湯、蛋類、豆製品等,而且應以清蒸或者燉熬為主,少吃香辣、油膩和煎炸的食物。特別是可以多吃蜂蜜和香蕉等,因為臥床患者大都會出現大便秘結等症狀,這些食物可以幫助排便。

第二階段:受傷2至4個星期的患者,他們的身體不再那麼虛弱,食慾和腸胃功能都有所恢復,那時可適當補充營養,像骨頭湯、魚類、蛋類及動物肝臟等食物比較好,同時也要多吃一些蘿蔔、西紅柿、青椒等,這些食物可滿足骨骼生長需要,促進傷口癒合

第三階段:受傷超過5個星期以後,可多吃高營養食物和含鈣、錳、鐵等微量元素的食物,像動物肝臟、雞蛋、綠色蔬菜;小麥含鐵比較多;海產品、黃豆等含鋅比較多;麥片、蛋黃等含錳較多。同時配以雞湯、魚湯、各類骨頭湯等,可選擇性地加入紅棗、枸杞等。

第四階段:再往後的日子裡,除了那些明顯無益的食物,骨折患者不必再忌口。

有的危重患者和因骨折引發其他併發症的患者飲食不能一概而論,必須根據病情和醫囑作出合理安排。

標籤:【骨傷】、【治】【輕鬆】【食療】【飲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