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調理失眠 遠離亞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全面調理失眠 遠離亞健康

2022年07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失眠,中醫又稱“不寐”。在中醫看來,失眠涉及多個臟腑,如心、肝、脾、胃、腎等,但主要病因還是在心上,與心神的安定與否有直接的關係。心藏神,心神安定,就能正常睡眠,如心神不安,就不能入睡。不論是心經自病,或者脾病、腎病、肝病及胃病影響於心,都可導致失眠。其中由於思慮不解,勞累過度,損傷心脾,出現心脾兩虛而發病的較多。

近年來,隨著亞健康人群的增加,失眠也成為越來越普遍的都市病。特別是一些女性,承受著生活與工作的雙重壓力,更容易被失眠這個頑症盯上。緩解失眠有很多種療法,中醫重在調理標本兼治。其中,同仁堂的安神健腦液是應對失眠的良藥,服用方便療效好。

安神健腦液主要用於治療陰津不足所致的失眠多夢等症。其主要成分包括人參、五味子(醋炙)、麥冬、枸杞子、丹參等,人參補脾氣,益心氣,安神增智,為君藥。麥冬性味甘寒,養心陰,生津液,清心熱,除煩安神,為臣藥。五味子益心陰,寧心神;枸杞子補肝腎,化精血,二藥補益心腎;丹參性味苦寒,涼血熱,活血脈,生新血,養血安神,共為佐藥。全方共奏益氣養血,滋陰生津,養心安神之效。該藥用於氣血兩虧、陰津不足所致的失眠多夢,神疲健忘,頭暈頭痛,心悸乏力,口乾津少。

此外,對於神經官能症,老年性癡呆,抑鬱症,焦慮症及考前神經緊張症等均有很好的治療和改善症狀作用。對抗衰老及防止動脈硬化性冠心病也有較好效果。

標籤:【亞健康】【遠離】【失眠】【調理】【全面】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