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痛經暗示疾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女性痛經暗示疾病

2022年07月0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痛經雖然很痛苦,但部分女性朋友仍然認為痛經是正常的,忍兩天就過去了。卻不知痛經也是很多婦科疾病的表現之一,痛經有可能掩蓋了正在發生的其他疾病,如果不及時找到病因加以治療,可能會釀成大患!

說起痛經,除過經期或經期前後的下腹疼痛、墜脹不適、腰酸等,有時疼痛可以向肛門處放射,甚至大小便時也會加重疼痛。疼痛時間從一兩天到持續整個經期,還有的嚴重的病人在非月經期也會有症狀。就是這麼痛苦,一些女性仍然選擇了忍耐,毅力可謂頑強,因為她們認為痛經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疾病。的確,有些婦女痛經的症狀會逐漸減輕,特別是從月經初潮時便痛經的人,結婚後或生育後症狀都有可能減輕。可對於那些疼痛程度越來越重,疼痛時間越來越長的人,及時就診才是正確選擇。

痛經所提示的疾病可大致分為4類:

1.經期的腰痛可能是因為子宮後位或其它疾患所致。

2.經期發燒、下腹墜痛可能是患了盆腔炎。

3.正常經血呈暗紅色,如果經血顏色為淡茶褐色,或氣味發生變化同時體溫升高和下腹痛,則可能患上了子宮內膜炎。

4.如果痛經越來越厲害、持續時間越來越長,則可能患上子宮內膜異位症。這些表現為痛經的疾病如果不及時治療,後果可能會很嚴重。有一位30多歲的患者,多年忍受痛經,檢查發現患了卵巢巧克力囊腫。由於她沒意識到痛經的嚴重性,對疾病未及時治療,直到病情惡變,雖然手術成功,但半年之後還是去世了。

另外,有的患者借助保健品或“小竅門”緩解一時之痛,比如:每晚睡前喝一杯加勺蜂蜜的熱牛奶,自覺緩解甚至消除痛經之苦。實際上這種辦法最多是具有輔助治療之功,因為這兩種食物含有鉀和鎂,能緩和情緒、抑制疼痛,有助於身體放鬆,消除緊張心理,減輕壓力。但是醫生強調,決不能以這些功用替代就醫和治療。

標籤:【疾病】、【暗示】、【痛經】【女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