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去「火」用羚翹解毒丸好 | 養生知識網

 

A-A+

平和去「火」用羚翹解毒丸好

2022年07月0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上火,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見之事,治療上火的藥物也不少,如牛黃解毒丸、三黃片、龍膽瀉肝丸等等,從臨床實踐看,對付上火羚翹解毒丸更具有優勢。

其一,藥力集中,針對性強。銀翹散出自溫病學經典《溫病條辨》,具有“辛涼透表,清熱解毒”之功,而羚翹解毒丸是在銀翹散的基礎上再加入清肺熱的羚羊角粉蜜製成丸劑,其清熱解毒、清火的作用更強大。從藥物組成看均為入肺經的藥,純然清肅上焦,對於頭痛、口渴、咽痛、目赤、風熱、咳嗽、顏面癤腫都有較好療效。

其二,作用平緩持久不傷脾胃肝腎。羚翹解毒丸用天然蜂蜜作為黏合劑,既增強了潤肺作用,也制約了其主藥物的毒副作用,經過蜜製成丸劑後作用平緩,保護脾胃不受傷害。羚翹解毒丸多為輕清上浮藥物,沒有牛黃、黃連、大黃、龍膽等苦寒傷脾胃肝腎之憂。

其三,羚翹解毒丸價格低廉,日均費用1~2元,便於大眾接受。蜜制丸劑又便於存放,攜帶服用均方便。

標籤:【解毒】、【丸好】、【翹】、【用羚】、【去】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