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做全身運動可預防頸椎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多做全身運動可預防頸椎病

2019年05月0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夏秋交替白領多做全身運動可保護頸椎

許多白領已有頸腰椎、肩周、手肘等長期“勞損”,受氣候變化影響,“疼痛”發作更是頻繁。有些疼痛是疾病伴隨的症狀,需去看專科治療處理;但很多慢性頸腰椎疼痛和不良的工作生活習慣有關,如久坐不動、缺少鍛煉、長期低頭、不注意保暖等。

專家建議,年輕白領首先要端正坐姿,每隔一小時要離開電腦和椅子,做一套“辦公室脊柱保健操”。下班後可選擇做一些全身運動,如跑步、游泳等。

此外,要戒除在床上看書、用電腦的“積習”,以免姿勢不當壓迫到頸部神經。

閱讀延伸:晚餐補腎,也可防頸椎病

作為一位忙碌的白領,你可能沒有足夠時間準備健康營養的早餐和午餐,那晚餐的時候可以吃一些營養骨髓的食物。

中醫認為胡桃、山萸肉、生地、黑芝麻、牛骨等具有補腎髓功能,可以把這些材料加入到你的晚餐中,以起到強壯筋骨,推遲腎與脊柱蛻變的效果,可以有效預防頸椎病

標籤:【預防】【頸椎病】、【可】、【運動】【全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