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部按摩能治療什麼病? | 養生知識網

 

A-A+

足部按摩能治療什麼病?

2021年07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足部按摩主要適用於以下幾類症:
 
       第一,內科疾病中的消化道功能紊亂、消化性潰瘍、糖尿、高血壓、失眠等,通過足部按摩都有不錯的療效。
 
       第二,外科疾病中的骨質增生、軟組織損傷、前列腺疾患等,也適合足部按摩治療
 
       第三,婦科疾中的月經失調、更年期綜合征、子宮肌瘤等,輔以足部按摩,效果更好。
 
       第四,兒科疾病中的大腦發育遲緩、腦癱、兒童抵抗力下降、反覆性呼吸道感染、消化功能不良、厭食症、注意力不集中等,足部按摩能起到重要的輔助治療作用。
 
       第五,神經官能症和各種神經痛,足部按摩有理想效果。
 
       第六,各種過敏性疾病,如過敏性哮喘過敏性皮炎過敏性鼻炎,足部按摩有輔助作用。
 
       第七,各種炎症,如乳腺炎、喘息性氣管炎、淋巴管炎、上呼吸道感染、脈管炎、皮炎等,足部按摩能改善症狀。
 
       當然,足部按摩絕不是包治百病的靈丹妙法,以下病症,就必須禁忌。
 
       各種出血,如腦溢血、子宮出血、消化道出血、支氣管擴張出血、各種內臟出血等,急性心肌梗死,嚴重的心、肝、脾、腎功能衰竭等,不宜用足部按摩的方法解決。

標籤:【什麼】【病】【治療】【能】【按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