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在肺內如何分支? | 養生知識網

 

A-A+

支氣管在肺內如何分支?

2021年04月2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支氣管進入兩肺後,反覆分支,愈分愈細,形成樹枝狀。

(1)右總支氣管及其分支

從右總支氣管的1~2.5cm處,分出右上葉支氣管後,向下成為中間支氣管,並由此再分出中葉支氣管。總支氣管的主幹伸延下去,即為下葉支氣管。肺上葉分出尖支、後支和前支;右中葉分出外側和內側支;右下葉分出背支、內基底支、前基底支、側基底支和後基底支等肺段支氣管。

(2)左總支氣管及其分支

左總支氣管長約5cm,在距離氣管分支3cm處進入肺臟,左上葉支氣管分出上、下兩支支氣管 ;上支氣管分出尖後支(尖支與後支合併而成)和前支,下支為舌支支氣管(相當右肺中葉),分為上舌支和下舌支。左下葉為左總支氣管下延的氣道,分出背支後,又分出前內基底支(由內基底支和前基底支合併而成)、側基底支和後基底支支氣管。由於左上葉的尖支與後支支氣管,以及左下葉的內基底支與前基底支等支氣管,均是合併著的,故左側的兩葉肺內,實際上只有8個段性支氣管。
 

標籤:【分支】、【如何】、【肺內】、【支氣管】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