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管、總支氣管如何構成? | 養生知識網


 

A-A+

氣管、總支氣管如何構成?

2021年07月2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1)氣管
 

氣管位於食管前方,上與喉的環狀軟骨相連,全長為11cm。在頸部和胸內各佔一半,呈圓筒形,後面略扁,直經1.8cm,橫徑比矢徑大25%。它由16~20個“C”形環狀軟骨、平滑肌和結締組織等構成。氣管的上端通連到喉部,下端由兩根總支氣管與心包膜背面的結締組織纖維固定在縱隔內。
 

(2)總支氣管

氣管向下進入胸腔以後,分為左右總支氣管。右總支氣管較粗,與氣管中線構成25度~30度角 ,因較平直,異物易進入其中。左總支氣管較細長,與氣管中線構成約50度角,略呈水平趨向。左右兩根總支氣管的夾角約為75度~80度。兩根總支氣管的結構與氣管相類似,也由“C”形軟骨、平滑肌及結締組織構成,但軟骨環的體積較小,數量較少,左總支氣管有7~8個軟骨環,右總支氣管一般只有3~4個軟骨環。

標籤:【構成】、【如何】、【支氣管】、【總】、【氣管】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