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煉小方法恢復上班族活力 | 養生知識網

 

A-A+

鍛煉小方法恢復上班族活力

2021年02月1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對於上班族來說,可以用來鍛煉身體的時間是在是太少啦!於是,我們想要保持身體健康的話,必須不斷地尋找各個時間的空隙來放鬆自己,達到調養身心同步發展的需要。別偷懶哦,在你不知不覺中一個小動作,就能培養出健康美麗的身體。

日常的健身方式還有很多。如上班盡量不要坐車,但不是隨意地溜躂,要快行進:爬樓梯時採取上身前傾的角度,一次走兩階。每天如此運動,膝關節與股關節便能養成反射性的運動習慣,使韌帶得到很好的鍛煉

小指拉環增肌肉——在地鐵、公共汽車上使用吊環時,可以將小指、無名指、中指掛在吊環上,手腕向內,只用小指的力量。可以使腋下的肌肉變得更為結實,手臂的肌肉也會得到增強。此外,還有許多日常隨時能做的肌肉鍛煉法。學少林和尚雙手合十的手勢合攏雙掌,用兩手腕使勁互推;或張開兩肘,使雙手手指交握,然後互相拉引;等。每天只要各做10~20秒鐘,就有很好的效果。

洗澡巧練胳膊肌——一個人洗澡時,許多人都會放棄用手擦後背。其實這個動作是伸展胳膊肌肉的好機會。先用右手從右上方向左下方擦背,爭取擦到左側的肩胛骨,擦5次;然後再用右手由右下側向左上側擦背,爭取擦到左側肩胛骨,擦5次。換左手重複上述動作。

讀報站直練體姿——讀報紙時最好上身挺直,後背貼牆,膝蓋彎曲90度,大腿保持與地面平行。每當你讀完一條新聞後,站起來放鬆一下,然後重複動作,直到把報紙讀完。

走螃蟹步練平衡——走螃蟹步其實就是側面行走。兩腳分開肩寬距離,一腳向側面跨步,後腳跟進時仍保持肩寬距離;如此走下去。經常做這種練習,可以增強平衡能力。

夾紙片健美胸部——在腋下夾一張紙片走路,是健美胸部的好辦法。堅持練習,手臂和胸部的肌肉自然發達起來。但為使肌肉保持柔軟,走路時不要忘記做自由搖擺手臂的運動。

仰俯臥揮腿減脂——每次睡覺前或者起床時仰臥身體,在床上或地板上躺成一個“大”字,把右腳向左邊越過身體揮出,用左手抓住其腳跟;接著換揮左腳,用右手抓住其腳跟。左右各做10次。對於運動不足的人而言,這種運動也許顯得激烈些,不過運動後的快感是相當令人滿意的。還可以將右腳向左邊揮出,使其腳尖達到身體左邊盡量遠的地方著地;然後換左腳向右邊揮出,做同樣的動作。左右交替各做10次。要領是上半身不可離地,眼睛盯向著地的腳。能強化腹肌,消除腹部贅肉

 

標籤:【螃蟹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