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中醫針灸減肥具有的獨特效果 | 養生知識網


 

A-A+

試試中醫針灸減肥具有的獨特效果

2020年11月2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大街上隨處可見打著“針灸減肥”招牌的中醫美容館。那麼中醫減肥需要注意哪些地方呢?遇到了平台期又該怎麼辦?中醫減肥如何不反彈?減肥機構良莠不齊,普通消費者應該如何選擇?掌握中醫針灸減肥具有的獨特效果

大街上隨處可見打著“針灸減肥”招牌的中醫美容館。那麼中醫減肥需要注意哪些地方呢?遇到了平台期又該怎麼辦?中醫減肥如何不反彈?減肥機構良莠不齊,普通消費者應該如何選擇?

針灸減肥兩個療程以上效果最好

中醫減肥需要兩個療程以上才有效。初期要求每天都去扎針一次,一周後可調整為隔天一次。經期不能操作。基本上一個療程兩個月,兩個療程四到五個月。減肥效果看個人體質而定,一般一個星期左右就能開始看到減肥效果了。值得注意的是經期是一個特殊生理期,不宜進行太多的治療,要保持一種身體平衡的狀態。

平台期可以休息一個月再繼續減肥

減肥是有一個較長的體重變化的過程,比如說早期有一個速減期、緩減期,然後還有一個平台期,也就是會有一個疲勞期。任何事情做時間長了,都會有一個疲勞期,身體會產生一一種抵抗性的反應。就像你吃一種食物,雖然你很喜歡吃,但你每天都吃。一段時間你就厭煩了。同樣的道理,針灸減肥也會有一個穴位疲勞期,這是一個正常的生理反應。如果遭遇疲勞期,一般建議暫時停止扎針,休息大約一個月後可繼續減肥,只要飲食得當,就不會影響減肥效果。

針灸減肥也需要通過控制飲食來預防反彈

很多人減肥成功後,都有一個誤區,以為自己可以吃了,其實這是錯誤的。女人要想美麗,是一輩子的事情。女人這一生,要保住美麗,需要時刻要抗拒衰老和肥胖。所以無論是美容還是減肥都是需要長期堅持的。肥胖主要是因為攝入的能量大於消耗的能量。人都會做加減法,你吃進得多了,出得少了,那麼你的身體自然就把這部分多餘的能量儲存起來變成脂肪。脂肪是過剩能量的一種主要的儲存形式,所以你吃得多自然就會長胖。

減肥成功後也要保持和醫生溝通

一般好的中醫減肥機構都會提供一些後續的跟蹤指導服務,療程結束後,消費者可以定期抽空回訪,一個星期一兩次,由醫生進行監督和指導,以養成形成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不會再暴飲暴食。

消費者該如何選擇正規中醫減肥機構

(1)一般消費者選擇減肥機構,首先要有一些常識性的判斷力。外面很多廣告的,什麼“日日瘦,夜夜瘦”等等這類,一聽就知道是噱頭,不可能的;

(2)到現場去看一下,瞭解一下其是否有執業資格證。正規的中醫減肥機構都要有醫療執業資格證。一般的大型連鎖機構都有統一的標識和裝修風格。有很多“山寨”的減肥機構,名稱上換了一個字或者是調整一下詞語的順序,不小心就會讓人上當了。

(3)還要瞭解從業人員的素質:比如說咨詢的時候,服務人員要講得有道理,而不是誇誇其談的,不是用一種特別誘惑性的語言,他要實實在在的講。正規的機構的咨詢人員,一般都很推心置腹的告訴你,減肥不是馬上就能成功的。可以先去試一些比較容易見到效果的方法,給自己減肥的信心。此外,還要查看執行減肥的醫師是否正規的醫師職業資格證,特別是針灸等醫療項目,不是所有人都能隨便扎的。

標籤:【獨特】【效果】【具有】、【針灸減肥】、【中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