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白帶是否正常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判斷白帶是否正常

2020年06月2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2 ℃ 次

 白帶被稱為女性的健康晴雨表,正常的白帶是乳白色或無色透明,略帶腥味或無味,但有些女性朋友卻發現自己的白帶是水樣的,這是怎麼回事呢,為什麼白帶會呈水樣呢?

水樣白帶是怎麼回事

白帶像水一樣屬於是一種白帶異常。水樣白帶是白帶異常的一種現象,它會給女性帶來很多的困擾,不僅短褲容易潮濕,更有一些氣味讓女性難以忍受。如果女性的白帶呈水樣的,一般多考慮為由宮頸炎、盆腔炎、陰道炎、滴蟲性陰道炎、黴菌性陰道炎等婦科炎症的感染所導致。也可能是晚期宮頸癌、陰道癌或粘膜下肌瘤伴感染,如果這種水樣白帶是陣發性的,並同時排出黃色或紅色水樣白帶,則應注意輸卵管癌的可能。

正常的白帶應該是怎樣的

白帶是女性陰道分泌的一種液體,正常情況下,白帶是乳白色、量少、無味、透明的,青春期白帶受雌激素的影響發生變化,排卵期白帶量多、雞蛋清樣。

白帶異常有哪些表現

不管女性水樣白帶具體是什麼疾病,只要女性白帶不是乳白色或無色透明,略帶腥味或無味的,就說明女性朋友的健康出現了某些問題,因此為避免更嚴重疾病的發生,應及時上醫院檢查治療,以絕後患。為了讓女性朋友對白帶異常有一定的瞭解,小編再為大家介紹幾種常見的白帶異常表現。

1、泡沫狀白帶

如果您在公共浴池洗澡,或使用過公用的浴巾、浴盆後,出現灰白或灰黃色泡沫狀白帶,且有酸臭味,應想到是否傳染上了滴蟲性陰道炎。

2、豆腐渣樣白帶

多為黴菌性陰道炎特有,外陰和陰道壁常覆蓋一層白膜狀物,擦出後露出紅腫粘膜面,易感染黴菌,常伴有外陰瘙癢及燒灼樣疼痛感。特別是糖尿人或孕婦,更應想到這一點,因為孕婦和糖尿人體質差,免疫力低下,容易引起黴菌感染。

3、無色透明粘性白帶

與雞蛋清相似,或稍有混濁,但除白帶增多外,很少有其他症狀,這種白帶多見於慢性宮頸炎。

4、血性白帶

即白帶中混有血液,出現此白帶應警惕惡性腫瘤的可能,如宮頸癌、宮體癌、陰道腫瘤等。有些良性變也可出現此白帶,如老年性陰道炎、子宮頸糜爛等。

5、黃色白帶

大多為細菌感染引起,淋球菌、結核菌等都可能成為病因,梅毒螺旋體也會引起陰道的化膿性感染,當患者從陰道排出大量有特殊味的白帶時,應懷疑是否有異物存在於陰道內,從而引起白帶增多,嚴重感染。

 

 

標籤:【正常】【是否】【白帶】、【判斷】、【如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