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的中藥「大將」 | 養生知識網


 

A-A+

抗衰老的中藥「大將」

2020年06月2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人的身體一旦缺鐵,就會引起貧血、抵抗力下降,影響細胞及機體的壽命。鐵參與血紅蛋白、肌紅蛋白、細胞色素氧化酶、過氧化氫酶的合成。

 

中藥復方四君子湯含有豐富的鐵元素,是很好的補鐵藥物。

鋅是許多酶的組成成分與活化劑,並參與生殖、性機能及免疫功能。

人體若缺鋅,人的性成熟及生育機能將受到影響與抑制,同時使腦細胞的能量代謝發生障礙,味覺和嗅覺異常。

中藥何首烏的含鋅量最高達421微克/克,比一般中藥的含鋅量高出幾十倍。通常認為,動物性食物含鋅量較高,但也只有50微克/克,難以與何首烏相比。

硒是組成甘肽氧化物的成分之一,能催化細胞內有毒過氧化物的分解,並能抗衰老、抗癌。

中藥胡麻仁、大蒜、沙苑子、黃芪、地龍等均含有豐富的硒,是延緩衰老之良藥。

錳能提高人體內性激素的合成,可激活一系列的酶,有抗衰老、抗癌的作用。

中藥肉蓯蓉、補骨脂、枸杞等均含有豐富的錳。

銅作為鐵利用及造血的重要促進因子,參與機體免疫,參與彈性蛋白的合成,對壽命有重大的影響。

茶葉、鱉甲、龜板、丹參、赤芍、補中益氣丸等含銅較豐富。

標籤:【大將】、【中藥】【抗衰老】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