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接種家長須知 | 養生知識網


 

A-A+

免疫接種家長須知

2020年04月1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請兒童的監護人協助做好您孩子的預防接種工作。

1.當您的孩子出生或從外地遷入本市後,請主動到居住地預防接種門診,辦理領取預防接種證和建立接種卡手續,以便預防接種單位及時為您的孩子安排接種。

2.本證是您的孩子預防接種的永久記錄和入園、入學、出國的有效證明。托幼機構、學校在辦理入園入學手續時均要查驗本證,請妥善保存,如有損壞或遺失應及時到預防接種門診辦理補證手續,並補登既往接種情況。

3.預防接種時必須攜帶本證,並按預約日期到居住地預防接種門診給您的孩子接種疫苗。醫務人員應在預防接種證上記錄接種日期等相關信息,避免發生錯誤、漏種和重種。

4.有些疫苗需按免疫程序連續多次接種才有效,您的孩子一定要按照免疫程序的要求及時進行預防接種,不要半途而廢

5.如果您孩子的居住地發生遷移,請及時到原居住地的預防接種門診辦理轉卡手續,並主動向新居住地預防接種門診出示接種卡、證,以保證您孩子預防接種的連續與完整。

6.醫務人員檢查預防接種工作時,請您協助主動出示本證。

標籤:【須知】、【家長】、【接種】、【免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