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辨別優質干菊花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快速辨別優質干菊花

2020年03月1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別買有酸味的菊花

■看 貢菊的干品略帶黃色,凡是很白的菊花多半是用硫磺熏過的,看上去顯得漂亮,實際上卻是次品。

■聞 買前要聞聞菊花是否有酸味,如果有,則是被硫磺熏過的;沒熏過的菊花只有淡淡的清香。

應選小且顏色黃的菊花

菊花容易發霉、長蟲,市場上的菊花質量參差不齊,不懂門道的人會選擇花朵白且大的菊花,其實又小又醜且顏色泛黃的菊花反而是上選。此外,選菊花最好選花萼偏綠的菊花,這表明剛開的時候就摘下來了。買時先用手摸一摸,鬆軟的、順滑的菊花質量比較好。

脾胃虛寒的人最好少喝菊花茶

中醫認為菊花味甘苦,性微寒,具有疏散風熱、平抑肝陽、清肝明目、清熱解毒的功效。現代研究認為,菊花含有多種營養物質,有抗菌、抗毒、解熱、抗衰老 等作用。但陽虛體質的人如果一味喝具有清熱瀉火功效的菊花茶,容易損傷正氣,越喝越虛,尤其是脾胃虛寒的人(症狀為:口淡不渴、四肢不溫、大便稀溏、四肢 浮腫、畏寒喜暖、小便清長或不利),常喝性涼的菊花茶還容易引起胃部不適,導致反酸。可見,用菊花茶來降火清熱也是有選擇的,不能千人一方。

糖尿患者喝茶別加糖

喝菊花茶時,有人喜歡加幾顆冰糖以增加口感。菊花茶加冰糖是可以的,但是對於患有糖尿病或血糖偏高的人來說,最好別加糖,單喝菊花茶就行。

標籤:【干】【菊花】【優質】【辨別】【快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