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外旅遊須防疫病染身 | 養生知識網


 

A-A+

出外旅遊須防疫病染身

2019年12月2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1、霍亂:是由霍亂弧菌通過消化道感染引起的一種烈性傳染。其預防的關鍵是注射霍亂疫苗,食用安全食品,飲用標準水。

2、瘧疾:是由瘧原蟲通過昆蟲叮咬引起的一種乙類傳染。預防要避免蛟蟲叮咬,口服甲氟奎或強力黴素。

3、病毒性肝炎:是由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組乙類傳染病。預防要接種免疫球蛋白和特異性肝炎疫苗,餐具實行分用分洗分存制。

4、乙腦:是病毒通過蚊子叮咬而傳播的一種中樞神經系統急性傳染病。預防要滅蚊、防蚊;接種乙腦疫苗;隔離治療病人。

5、絲蟲病:也是通過蚊子傳播引起的一種丙類傳染病,預防要滅蚊防蚊。

6、傷寒、副傷寒:是由傷寒、副傷寒桿菌通過消化道傳播引起的一組乙類傳染病。預防的關鍵是疫苗接種。

7、艾滋病:是由免疫缺陷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種乙類傳染病,目前預防的關鍵在於潔身自好,避免不正當性行為。

8、登革熱:是一種乙類傳染病,預防也是滅蚊防蚊。

9、黃熱病:預防要注射黃熱病疫苗。

10、叢林斑疹傷寒:是恙螨叮咬引起的一種乙類傳染病。預防要驅蟲、防螨。

此外,蠕蟲感染、旅行者腹瀉、狂犬病、血吸蟲病,流行性出血熱,布魯氏桿菌病、血管圓線蟲病、棘球蚴病、結核病、沙眼、流感流感、川畸病、萊姆病、鉤端螺旋體病、痢疾、流腦、破傷風、包蟲病、紅眼病等等,都有可能染在初來乍到的旅行者身上,要時刻注意預防才對。

標籤:【染身】、【疫病】、【須防】【旅遊】、【出外】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