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應備哪些藥 | 養生知識網


 

A-A+

旅遊應備哪些藥

2017年11月13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暈車藥 有些人不論坐車、乘船廠或坐飛機,都會感到頭暈目眩,噁心嘔吐、面色蒼白,這叫何做暈動。防治方法:動身前半小時,服暈海寧一片,途中必要時可加服1片;也可在太陽穴上擦些風油精。若仍不能控制,可改服胃復安(滅吐靈),每次5毫克,症狀較重者每次服10毫克。

失眠藥 有些人因環境與作息時間的改變,容易失眠,防治辦法是入睡前服安定2片。

胃部不適藥 胃脹可服2-3粒多酶片,每日3次;痙攣性疼痛,可服山莨菪鹼片,每日3次,每次2片,但青光眼人忌服。

感冒藥 撲熱息痛,每日3次,每次1片;也可服服克感敏或感冒沖劑等。

腹瀉藥 急性腸炎或菌痢,可服黃連素片,每日3次,每次4粒;也可服復方新諾明片,每日2次,每次2片,首次4片。

便秘藥 睡前服酚酞片1-2片,或用開塞露1支,注入肛門。
 

痔瘡藥 晚上以過錳酸鉀溶液坐浴,然後塗適量痔瘡膏或塞入一枚痔瘡栓。

扭傷藥 凡輕度扭傷或盤骨酸痛,可用傷濕止痛膏進行治療;重度扭傷而皮膚尚無破損、但有腫脹者,可用寶珍膏進行治療;一般的輕度皮膚擦傷,可塗些紅藥水。

此外,旅遊時,還應準備一個急救包(紗布、藥棉、橡皮膏等)以備外傷應用。

 

標籤:【藥】【哪些】、【應備】、【旅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