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葦莖湯-治療非典型肺炎 | 養生知識網


 

A-A+

千金葦莖湯-治療非典型肺炎

2019年10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今年已81歲高齡、從醫54年的許學受,是中華結核科學學會常委兼安徽省結核學會主委,又是國際防癆協會會員。上個世紀60年代,許教授在搞中西醫結合時,從民間發掘的一個千年古方千金葦莖湯,說白了,就是以蘆葦莖為主的幾副草藥,用它來治療非典型肺炎,竟收到了奇效。最近從報紙電視上看到了廣東省部分地區發生非典型肺炎的消息,許教授心裡非常著急。為了讓市民不再無謂擔憂以及盲目治療,許老決定無私貢獻千金葦莖湯藥方,並特別委託本報公佈配方,具體為:葦莖30克,薏苡仁15克,桃仁15克,冬瓜子10克,熬成湯劑,一日一劑,5~7劑即可痊癒,花費只要幾元錢。許教授說,除了千金葦莖湯是特效藥外,治療非典型肺炎,用紅黴素或奎諾酮類藥物如環丙沙星、氧氟沙星等也都比較有效。針對目前市民搶購板藍根,許老表示實際並無作用,板藍根只對感冒毒有效,對降溫有幫助,而對治療非典型肺炎無效,他希望大家不要作無謂的花費,耽誤治療。許教授強調,一般的流感、肺炎,只要治療及時得法,是不會有生命危險的,非典型肺炎是老名稱,現稱為支原體肺炎。支原體是一種微生物,既不是細菌,又不是病毒,傳染性也不大,傳染上非典型肺炎的人,主要症狀是胸悶,透不過氣來,多數不咳嗽,拍片可見兩肺廣泛性病變。許教授提醒醫務人員有一點值得注意,有的非典型肺炎患者會耽誤診為肺結核,用抗癆藥是治不好的。
 

標籤:【非典型】、【肺炎】【治療】、【葦莖】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