闌尾炎是什麼症狀特徵 | 養生知識網


 

A-A+

闌尾炎是什麼症狀特徵

2019年08月1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不少人年輕時都會有或輕或重的闌尾炎症狀,身邊也有一些人碰到闌尾炎,有的採取藥物治療,有的去做了闌尾炎小手術。其實及時的做好闌尾炎的預防,是可以避免表情惡化的。做好預防首先要瞭解闌尾炎的症,闌尾炎是什麼症狀特徵呢?下面就來說下闌尾炎的早期症狀以及患了闌尾炎的身體反應。

闌尾炎腹痛症狀

闌尾炎的早期症狀:

1、闌尾炎的早期表現為身體發熱類似發高燒的症狀,一般發幾個小時後即可發熱,隨病情發展體溫上升到38度--39度甚至更高。

2、腹痛是最常見的闌尾炎的早期症狀,闌尾炎腹痛的特點是轉移性腹痛,即開始時在上腹部臍周圍痛,經幾小時或半天左右腹痛轉移到右下腹部。多呈持續性疼痛,可有陣發性加重。

3、闌尾炎的早期症狀可伴有各種胃腸道功能障礙的表現,如消化不良、腹脹、噁心、反酸、上腹部不適、排便次數增多或便秘等,而其中最具診斷意義者還是明顯的轉移性腹痛至右下腹部,並有局限性的固定壓痛的體征。

4、大部分典型的患者發病開始時覺得中、上腹部或臍部周圍疼痛,數小時後轉移到右下腹部。慢性闌尾炎的早期症狀主要是有下腹疼痛並伴有胃腸道功能障礙。右下腹疼痛不適或為間歇性的輕痛或為持續性的隱痛,常因劇烈活動或飲食不當而發作或加重。

闌尾炎常見的症狀特徵:

慢性闌尾炎症狀有腹部疼痛:主要位於右下腹部,其特點是間斷性隱痛或脹痛,時重時輕,部位比較固定。多數病人在飽餐,運動和長期站立後,誘發腹痛發生。

胃腸道反應:病人常覺輕重不等的消化不良、胃納不佳。病程較長者可出現消瘦、體重下降。一般無噁心和嘔吐,也無腹脹,但老年病人可伴有便秘。

腹部壓痛:壓痛是唯一的體征,主要位於右下腹部,一般範圍較小,位置恆定,重壓時才能出現。無肌緊張和反跳痛,一般無腹部包塊,但有時可觸到脹氣的盲腸。

間接體征:各種特定的壓痛點如麥氏點、蘭氏點及腰大肌征、羅氏征,在慢性闌尾炎的診斷中無意義。得了慢性闌尾炎 注意生活節奏,作息時間,吃幾付通腑闌尾方,配合適當飲水,很快會好轉。

小兒急性闌尾炎

1、腹痛是最常見的症狀,闌尾炎腹痛的特點是轉移性腹痛,即開始時在上腹部臍周圍痛,經幾小時或半天左右腹痛轉移到右下腹部。多呈持續性疼痛,可有陣發性加重。患兒常屈右腿側躺,不敢直腰走路,嬰兒常以陣發哭鬧來表達腹痛,患兒常臥床不敢動或呻吟拒食。

2、發熱:一般發病幾個小時後即可發熱,隨病情發展體溫上升到38度--39度甚至更高。

3、胃腸道症狀:多數患兒病初就有食慾不振,噁心嘔吐,有些患兒有便秘或腹瀉。

4、右下腹部壓痛是闌尾炎可靠的體征。如果還有肌肉緊張,抵抗,那麼診斷就更明確了。

有些闌尾炎症狀可以不典型,年幼者更多見,且因年幼兒不能配合檢查,易誤診。比如開始只表現為腹瀉常以為是腸炎。如同時有些咳嗽,咽部充血,容易診斷上呼吸道感染或扁桃腺炎。年幼兒抵抗力低下,闌尾炎容易穿孔造成腹膜炎。故凡小兒腹痛或哭鬧2--3小時以上,應及時到醫院診治。

通過上面的敘述,大家清楚了闌尾炎是什麼症狀了吧。闌尾炎是比較常見的青少年腸胃疾病,特別是在校讀書的孩子,由於食物不合口味,長期的沒有胃口也會逐漸的導致腸胃不適而引致闌尾炎。所以大家一定要關心自己的孩子的身體健康,發現類似症狀應該立即尋找有效的解決方案,切勿因為闌尾炎是小問題而延誤治理!

標籤:【闌尾炎是什麼症狀】、【闌尾炎的症狀】、【闌尾炎的表現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