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排毒減肥小心結腸黑變病 | 養生知識網


 

A-A+

長期排毒減肥小心結腸黑變病

2019年08月0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當“3、4月份不減肥,5、6月份徒傷悲”躍然成為女生的QQ簽名時,說明減肥戰役已經吹響號角。儘管每年可能都來這麼一次減肥戰役,但是女生們面對減肥依然想法十足,而市面上的減肥產品也緊跟潮流貼心服務,各種各樣的減肥茶、減肥藥層出不窮。值得提醒的是,女生減肥無可厚非,但是如果長期使用排毒減肥茶可能會讓你的腸道變得脆弱哦,甚至可能會惹上結腸黑變,嚴重者可能導致結腸癌。

案例:排毒減肥惹上結腸黑變

小麗因為不滿意自己的體形,一直服用減肥產品。一開始出現腹瀉,但她以為減肥產品大多如此,就沒在意。服用數月後,體重果然減輕,腹瀉症狀也慢慢消失,於是她就開始每天堅持服用。為了更好地達到減肥的效果,小麗再次選擇一種廣告做得很火的減肥排毒產品服用。

然而,在其服用減肥排毒產品半年後,出現了一個奇怪現象:每當自己排便不通暢時,吃幾粒減肥藥就可緩解。但到後來,就出現不吃減肥藥就會排便困難,因此服用量也不斷增大。直到最後,小麗不得不增加排毒減肥產品的服用量,從最初的一倍到現在的四五倍。最令她頭疼的是,漸漸地覺得即使增加了服用量,排便困難也是頻繁出現,無法緩解。

後經醫院醫生檢查發現,小麗並非僅僅排便困難這麼簡單,通過腸鏡檢查發現其患上結腸黑變病。

解讀:減肥為何可能得結腸黑變病­

結腸黑變病並無特異性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腹脹、便秘和排便困難,少數患者還有下腹部隱痛和食慾欠佳等。據悉,近兩年來臨床發現結腸黑變病患者開始激增。原先的患者基本都是老年人,而現在的患者絕大多數都是年輕人,尤其是30歲左右的女性患者。而這些患者都有一個共同點:長期服用減肥產品。

為何使用減肥排毒產品可能會導致結腸黑變病呢­有研究稱目市面上的大部分排毒產品大多是含有蒽醌類的,如大黃、蕃瀉葉、決明子、虎杖等為主要原料。

減肥排毒的原理是通過蒽醌類化合物產生的化學刺激促進結腸蠕動,從而引起排便的增加,甚至是腹瀉。如果人體長時間使用這類產品,則意味著腹瀉幾率增加,在排出糞便等廢物的同時也把電解質、水、營養物也一起排出。持續時間越長,則導致越多的“水土流失”,同時還造成腸道蠕動功能減弱,使得腸道黏膜功能損傷和腸道生態環境的破壞。

標籤:【黑】、【變病】、【結腸】、【小心】【排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