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種中成藥的簡易鑒別 | 養生知識網


 

A-A+

六種中成藥的簡易鑒別

2019年07月2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康必得
    正品外包裝圖案顏色深、字跡清晰,側面有防偽標記,陽光或燈光下隱約可見“恆利集團“四字。偽品外包裝圖案顏色稍淺,字跡不清晰,無防偽標記。
    正品切開糖衣片顯棕褐色、味微苦、有中藥味,因有中藥浸膏成份,片心不易破碎。偽品片心呈淺黃色、灰白色,味不苦,或有麵粉味,易研碎。
    逍遙顆粒
    正品為淡棕色的顆粒,氣微香,味甜。取本品l克,加水5毫克,劇烈振搖3分鐘,即產生蜂窩狀泡沫,10分鐘內應無明顯減少。偽品味不甜,加水振搖不產生蜂窩狀泡沫。
    地奧心血康
    正品外包裝凹凸字跡手感強。打開膠囊,倒出內容物,為淺棕黃色粉末,且粉末均勻而細,味極苦。取本品膠囊一粒,將粉末倒在玻璃杯中,加水1/2,強力震搖,產生持久不消失的豐富泡沫。偽品外包裝凹凸字跡手感弱或無;粉末呈棕褐色,粉末粗而不均勻,味不苦,或澀或辣;加水振搖,無泡沫或泡沫少,少頃即散。
    潰瘍寧膠囊
    正品內容物為灰黃色的粉末,氣清涼,味微苦。取正品內容物0.1克,置試管中,微火熾灼,產生紫紅色煙霧。偽品嚐之味不苦,無清涼感,用火熾灼亦無紫紅色煙霧。
    賽胃安散
    正品為淡粉紅色的粉末,氣清香,微苦。取正品2克,置塞有小孔軟木塞的試管中,小火灼燒,管壁有水珠生成;正品1克加熱能昇華。而偽品無上述特徵。
    三金片
    正品片心顯棕褐色,味微苦,有中藥味,片心不易破碎。偽品片心呈灰白色,淺黃色,味不苦,或有麵粉味,易研碎。
 

標籤:【鑒別】【簡易】、【中成藥】、【六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