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七成老年人患有慢性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北京市七成老年人患有慢性病

2019年03月3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根據最新的流行學調查,本市老年人慢性病發病率已經從1992年的62%上升至目前的71.4%,患老人中超過一半得的是兩種以上疾病。首都醫科大學老年醫學系已經掛牌成立,將解決老年醫學專門人才缺乏的問題。

北京市老年人中有三分之二患有高血壓,老年女性80%到90%有骨質疏鬆症,男性這一比例為60%。此外,老年癡呆和糖尿病的發病率也一直在上升。本市人口老齡化是老年人慢性病患病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據市老年保健疾病防治中心辦公室主任湯哲介紹,本市先後五次對老年人進行了流行病學調查,60歲以上的老人慢性病患病率明顯呈上升趨勢,且一人多病的現象很嚴重。其中,腦血管、心血管、腫瘤、呼吸系統疾病分別排在導致老年人死亡的慢性病的前四位。這其中城鄉又有差別,城市中,心血管疾病排在導致老年人死亡的第一位,而在農村,腦血管疾病是首因。

標籤:【慢性病】、【患有】、【老年人】、【七成】、【北京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