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戶外運動有哪些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季戶外運動有哪些

2019年03月31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養生之道網養生離不開運動,那麼冬季戶外運動有哪些,冬季戶外做什麼運動好,喜歡運動的你知道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冬季戶外運動有哪些,看看吧。

冬季戶外運動有哪些:慢跑

慢跑無論早上、中午還是晚上,只要是自己能堅持的時間就是最佳時間。早上跑步可以杜絕睡懶覺的習慣,為自己賺來了更多的時間。中午跑步可以避免下午犯困,比午休效果還好。晚上跑步,然後洗澡睡覺,睡得特別香。

要保護頭部、耳朵不受冷風吹,帽子是必須的。手套也要戴,因為手部是最容易變冷的,而且手套還可以用來擦汗。氣溫很低的情況下,建議穿長衣長褲,視情況也可以戴護膝、護肘等保暖用具。

在跑前一定要活動一下手腳,做做熱身運動,甩甩手、壓壓腿、轉轉腰。慢跑距離的長短可以根據自身和客觀條件而定,也可以在戶外原地高抬腿跑或是使用街邊跑步器。

冬季戶外運動有哪些

跑完後做做深呼吸,或練有氧呼吸氣功:雙腿叉開與肩平齊,閉眼後全身放鬆,吸氣入腹,憋氣的10秒內從丹田運氣經胸腔、咽喉、小舌、後腦至腰部脊椎,再緩緩呼出體內氣體,循環做5分鐘。

冬季戶外運動有哪些:騎車

你嘗試過慢跑或步行上班嗎?如果辦公地點離家近的話,放一套革履西裝在辦公間,穿上運動裝和跑鞋活躍在路上,既健身又養生,整天都充滿活力

騎行時不能戴口罩,如果戴上口罩,因呼出的熱氣會在不知不覺中在口罩外面結成薄冰,造成面部凍傷。冬季最容易凍傷的部位是耳朵、鼻子和手腳,要特別注意這些部位的保溫。可採取騎行和推車步行結合的方法,以促進和改善全身血液循環。

冬季騎行時,如感到皮膚發癢、紅腫、麻木甚至起水皰時,要盡快用凍瘡膏輕輕塗抹並做好局部保溫。切不可因發癢而使勁搓揉。

不建議穿太厚或太大的外套,褲子騎行,這樣會增加風阻,造成不必要的熱損耗。寬大的著裝也會對騎行帶來不小的隱患。護目鏡的選擇很重要,可有效降低風對眼睛的刺激。雪後騎行尤其重要。可有效減少陽光反射對眼睛造成的傷害。

冬季戶外運動有哪些:跳繩

跳繩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供給大腦更多氧氣和養分,起到通經活絡、健腦和溫煦臟腑的作用,提高思維和想像的能力。跳繩15分鐘,而做操是為了平和情緒,讓身體各部分肌肉都得到運動,所以也要15分鐘為宜。

選擇適當的場地。不要選擇灰塵多或有沙礫的場地及凹凸不平的水泥地,最好選擇鋪木板的室內體育館或具彈性的PU場地。跳繩時,最好穿運動服或寬鬆輕便的服裝,穿軟底布鞋或彈性較好的運動鞋,這樣活動起來會使你感到輕鬆舒適,也不容易受傷。

冬季戶外運動有哪些

開始練習跳繩時,動作要由慢到快,由易到難。先學單人跳繩的各種動作,然後再學較複雜的多人跳或團體跳繩動作。跳繩的時間,一般不受任何限制,但要避免引起身體不適,飯前和飯後半小時內最好不要跳繩。

冬季戶外運動有哪些:釣魚

釣友應該選擇一天之中最適宜出釣的氣候、溫度、風向的時段,用不著全天守釣,同時也不需要天天出釣。釣友在冬季釣魚的時候,需要做到多聽、多看天氣預報,應該選擇在變天的前一、兩天出釣,也許會碰到一個不錯的機會。

只有在冬季垂釣的時候,霧天才會有比較好的收穫,但是在春、夏、秋卻很難多釣魚,尤其在深冬的時候,下午天可能會有特別好的收穫。因為在霧天的時候,能見度比較低,但是卻能給湖泊或者是水庫保溫,溫度沒有降低。

釣點可以選擇有木樁、枯木的地方、亂石窩,也可在橋墩或者是水閘旁垂釣。在背風向陽面的陡坡峭壁下進行垂釣效果也不錯。

布窩餌料要以腥香為主,但味不要比釣餌的味濃,否則喧賓奪主,魚只吃誘餌不顧釣餌。誘餌不要一次布得太多,第一次可稍多一點,以後要做到有魚咬鉤不續窩,無魚咬鉤勤續窩。

冬季戶外運動有哪些,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推薦的冬季戶外活動,供參考。

標籤:【冬季】【戶外運動】【哪些】【養生之道】【養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