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藥與高血壓有何關係? | 養生知識網


 

A-A+

避孕藥與高血壓有何關係?

2019年03月0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自60年代初廣泛使用口服避孕藥以來,人們一直注意口服雌孕激素避孕藥對生育年齡婦女的利弊,特別是避孕藥對高血壓、心臟人的不利影響。對此國外有學者進行了大量的前瞻性研究,結果發現婦女服用復方雌孕激素避孕藥2~5年,血壓升高比不服藥者高2.6~5倍。有的人服藥6個月即可引起血壓升高,發生率平均在5%左右,甚至高達17%,並指出此與早期使用高雌激素含量(50μg)有關。

由於口服避孕藥有使血壓升高的危險性,所以,近年來有學者對避孕藥的成分和劑量進行對比研究,他們發現在服用低劑量避孕藥(含炔諾酮0.4mg和炔雌醇35μg),兩年後收縮壓和舒張壓與原來水平相比並未升高,表明服用雌激素低的避孕藥不會使血壓升高。
 
目前,我國生產的避孕藥雌激素的含量都較低,對絕大多數人來說危險性不大。但是,如果口服避孕藥的婦女,同時患有高血壓、糖尿、偏頭痛、高脂血症時,由於她們的血液粘度本來就比一般人高,為安全起見,最好不服避孕藥,改用其他避孕方法

標籤:【關係】【何】【高血壓】【避孕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