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預防消化! 中醫12大食物專治消化不良 | 養生知識網


 

A-A+

春節預防消化! 中醫12大食物專治消化不良

2018年12月0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養生之道網引言:玉兔辭舊歲,飛龍迎新年。在閤家團圓、親朋團聚的春節裡,我們盡享各種美食。可稍不注意就容易造成春節消化不良疾病,春節消化不良怎麼辦?中醫說以下12大食物專治消化不良!

大蒜

蘋果

蘋果中含纖維素,可刺激腸蠕動,加速排便,有通便作用。

大蒜

將幾個生蒜瓣搗碎,加入飯菜中食用。大蒜中的大蒜素可以殺滅白色念珠菌,因此,對由白色念珠菌引起的消化不良效果很好。

杏仁

吃10粒去皮杏仁,或者在溫牛奶中加一茶匙杏仁油飲用,可緩解消化不良。杏仁富含膳食纖維,還有助於防止便秘。

白菜

白菜含有大量粗纖維可促進胃腸道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結。

獼猴桃

獼猴桃含有較多膳食纖維和蛋白質分解酵素,可快速清除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產物。


 

檸檬

檸檬維生素C含量很多,具有促進腸蠕動的功能。

薄荷茶

薄荷為常用中藥,開胃助消化,可消除胃脹氣或消化不良。

西紅柿

西紅柿除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如蘋果酸、檸檬酸、甲酸外,還含有番茄素,有助於消化、利尿,能協助胃液消化脂肪。

西紅柿
西紅柿
 

葡萄柚

葡萄柚中的酸性物質可刺激消化液分泌,促進消化功能,營養也易被吸收。

山楂

山楂含山楂酸等多種有機酸,並含解脂酶,入胃後能增強酶的作用,促進肉食消化,有助於膽固醇轉化。

小蘇打

在溫水中加入半茶匙小蘇打和幾滴檸檬汁,慢慢飲用。但有胃潰瘍的人不適合使用,因為內服小蘇打會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增加胃內壓力,刺激潰瘍面,甚至有產生胃穿孔的危險。

小茴香或茴香籽

茴香制劑是常用的健胃、散寒、行氣、止痛藥。古埃及也早有用甜茴香籽清腸排便,緩和消化不良、腸胃炎症或痙攣引發的腹絞痛的記載。用小茴香泡水喝,或將茴香籽嚼碎嚥下,每餐後一茶匙,可幫助消化。

因此,春節遭遇消化不良疾病,選對助消化食物很關鍵,春節消化不良怎麼辦?中醫說12大食物專治消化不良。

 

標籤:【消化不良】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