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大肚子未必就是懷孕 | 養生知識網


 

A-A+

女人大肚子未必就是懷孕

2018年10月2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卵巢是女性生殖器的重要部分,在繁衍後代、維持女性性徵方面起著特殊的作用。女性的青春期是卵巢發育成熟、功能旺盛時期,更年期是卵巢退化、功能衰退時期,這兩個時期卵巢極易受到體內各種因素的刺激,發生卵巢囊腫

 

未婚的她莫名其妙“懷孕”了

嬌嬌一個喜歡運動的女孩子,高挑健美的身材加上美麗的面孔讓她走到哪裡都是眾人矚目的焦點,追求她的優秀男士更是絡繹不絕。每到她生日的時候,鮮花、禮物總是堆滿了她的辦公桌,可是嬌嬌卻一直沒有找到自己的心上人,大家都笑稱她是“冰山美人”。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從5月份開始,她漸漸發現自己腰圍明顯增粗,肚子大起來了,朋友見到她都開玩笑的問她是不是“懷孕”了。

帶著滿腹的疑惑,嬌嬌來到醫院,醫生竟然說她已懷孕五個月了!這對還沒結婚的嬌嬌來說,簡直是莫名其妙,保守的自己生活作風一向正派,而且連男朋友都沒有,怎麼可能懷孕呢?

卵巢囊腫,“大肚子”的元兇

據嬌嬌回憶說,幾個月前便隱隱感到小腹有脹痛的感覺,月經持續半個月,量也特別大,白帶也變得黃黃的,還帶著難聞的異味,粗心的她給自己的診斷竟然是最近工作壓力太大了。知道小腹越來越脹,而且開始有尿頻、尿急的症狀,一個上午要排尿20多次。到醫院查小便、驗肝功能都沒發現異常狀況,醫生也一籌莫展。

焦急的一家人帶著嬌嬌來到了醫院,婦科疾病醫生經過詳細的詢問史、月經史以及細緻的體檢,終於確定了嬌嬌的大肚子不是懷孕,而是一個巨大的卵巢囊腫,嬌嬌以前出現的月經紊亂、白帶異常以及尿頻、尿急的症狀都是這個“大瘤子”造成的。得知自己大肚子是因為卵巢囊腫,嬌嬌哭笑不得的說:“總算是還了自己一個清白”。

經過治療,成功的將腫瘤與盆腔、腸管剝離,從嬌嬌腹部取出了一個大囊腫,足有一個小西瓜大,手術很成功,同側和對側的卵巢都未受影響,嬌嬌仍然是一個有生育能力的健康女性,家人舒了一口氣,心底的大石頭終於落地了。

專家解讀卵巢囊腫

卵巢雖然是女性身體中一個較小的器官,但卻擔負著重大的“責任”。正是因為她在身體中的重要作用,才不斷的引來了多種多樣的腫瘤與疾病的光顧。

卵巢出現囊腫是一個很普遍的現象,大部分卵巢囊腫是由於卵巢的正常功能發生了改變而引起的,所以絕大部分卵巢囊腫都是良性的。因此,代院長特別提示女性朋友們要小心察覺自己的身體狀況變化,如白帶出現異常、腹部無故感到不適、肚脹,宜盡早求醫,接受進一步詳細檢查,防患於未然。

標籤:【大肚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