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參益壽延年的服用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高麗參益壽延年的服用方法

2018年10月1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吃高麗紅參最好在白天,不要像王伯那樣晚上吃。另外,—定要注意季節變化,—般來說,秋冬季節天氣涼爽,進食高麗參比較好;夏季大氣炎熱,一般人不宜食用,除非是虛寒體質之人。 

高麗紅參,送給陽虛者

人參有很多種,分類方法很多,以生長方式可分兩種:山參(野生參)和園參(人工種植參),其中產於朝鮮半島的叫高麗參(又名別直參),另外還有長白山人參、西洋參、東洋參。

高麗參按照加工工藝可分為紅參、生曬參和白參。高麗紅參是將園參蒸熟後曬乾或烘乾而成,其藥性偏溫熱,具有補氣溫陽的作用。高陌生曬參足同莖經栽培六七年後採挖,去蘆頭,洗淨曬乾而成,其藥性平和,以補氣作用為主。高麗白參是新鮮的園參經沸水浸燙後,浸於糖汁中,然後取出曬乾而成,功同生曬參,但作用較弱。

溫陽補晶,宣白天服食

必須強調的是,高麗參無論是紅參或生曬參,在食用過程中—定要循序漸進,不可操之過急,避免過量服食而造成中毒。比如一開始可用2~4克,服用後觀察反應,無效或效果弱行兩天後適當加置;效果明顯者保持原量2~3天後再服;反應強烈者應停服或減量。 方姨告訴我,由於她為老伴調理身體心切,一次用了10多克。高麗參用量過大,也是導致王伯出現不適的原因之—。

另外,很多人都習慣晚上吃補品,但溫陽的補品一般在早上服用比較合適。故建議大家。吃高麗紅參最好在白天,不要像王伯那樣晚上吃。另外,—定要注意季節變化,—般來說,秋冬季節天氣涼爽,進食高麗參比較好;夏季大氣炎熱,一般人不宜食用,除非是虛寒體質之人。

總之,只有掌握了上述食用方法和注童事項。高麗參才能助我們強身健體、益壽延年。
 

標籤:【方法】【服用】【益壽延年】【參】【高麗】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