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椅子要和膝蓋一樣高 | 養生知識網


 

A-A+

上班族椅子要和膝蓋一樣高

2018年04月1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據美國“家庭療法”網站報道,美國按摩療法協會稱,椅子過低,坐下時人會“窩”在座位裡,易造成腰部疼痛、腕管綜合征和肩部肌群拉傷;而椅子過高則會造成肘部內側疼痛發炎。那麼,椅子多高才最合適呢?

調節椅子高度時應該站起,距離椅子一步遠,調節操作桿讓椅子座位的最高點剛好位於膝蓋骨偏下方(如圖),這樣當你坐下時就能達到最完美的姿勢,即雙腳能平放在地面上,雙膝彎曲呈直角。

另外,桌子的高度也應配合椅子,坐下時桌下應有足夠的空間讓雙腿自由移動,使用鍵盤或鼠標時胳膊不需抬起。如果大腿經常碰到桌子,需要在桌腿下墊些平整且高度一致的硬物,以增加辦公桌的高度;如果辦公時胳膊要抬高或經常肩膀痛,則需要調高椅子高度,調高後若雙腳不能著地或椅子高於膝蓋,坐下時可以在腳下墊幾本書。

標籤:【上班族】、【椅子】、【要和】、【膝蓋】、【一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