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也可致命 耳鳴的原因早知道 | 養生知識網


 

A-A+

耳鳴也可致命 耳鳴的原因早知道

2018年04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有沒有碰到過類似的狀況,耳朵時不時就開始出現耳鳴的現象。耳鳴的原因除了年紀增長之外,還有一些其他的原因所導致,患有耳鳴決不可輕易忽視,這很有可能會讓你枉送性命。

1、耳部疾病

如果耳中有積液或者感染時,耳朵也會發生傳導性耳鳴的情況。通常情況下,這種耳鳴都以單側性為主,即於變的一側,而且音調較低,有節律性,如“隆隆聲”,“轟轟聲”等。

2、神經衰弱

個人的心理因素如果出現些什麼問題的話,比如情緒憂鬱、焦慮不安時,也會出現程度不同的耳鳴情況。這類耳鳴可以說是由於神經衰弱所導致,這種耳鳴的聲調通常高低不定,多為雙側性,同時還伴有頭痛、頭昏、失眠、多夢等症狀。

3、頸部疾患

如果壓迫了頸動脈也會出現耳鳴的情況,比如頸部腫痛或患有其它頸部疾病等,都可引起單側性耳鳴。這種耳鳴的特點是持續性,低音調,耳鳴的程度可隨體位的變化而變化。

4、中毒症狀

如果誤服藥物出現中毒的話也會引起耳鳴,比如以一些抗生素慶大黴素、鏈黴素、卡那黴素等,對聽神經及前庭神經均有毒害作用。輕度中毒可出現高音調,呈雙側性的耳鳴,如果不及時停藥的話,很有可能會直接導致耳聾。

5、噪聲損傷

短暫的強噪聲或長期反覆的噪聲也會導致我們出現耳鳴的情況,比如職業噪聲,搖滾樂和迪斯科音樂等,除了會導致聽力下降之外而且還會產生眩暈的情況,如果再嚴重點的話還有可能會危及人體神經。

這些疾病以及因素都是耳鳴的原因,因此出現耳鳴時不能再隨便應付認為這是正常現象,必須要盡早去醫院治療。

標籤:【耳鳴】【知道】、【早】、【致命】、【可】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