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為你解讀女人經絡養生秘密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為你解讀女人經絡養生秘密

2018年01月0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7 ℃ 次

春季女性養生的好時節,那麼什麼樣的養生方式最好呢?女人如何進行自我身體的調理,我們來看看最受推崇的經絡養生法,能讓女人春季舒緩經絡氣血,看看中醫為你解讀女人經絡養生的秘密。

小秘密一:小指尖端

所屬經絡:手少陰心經

效用:經常摩擦、按壓小指尖端有利心臟健康,胸悶,心慌,暈車,暈船時,用力重掐小指尖端,也能迅速緩解不適症狀。

小秘密二:拇指尖端

所屬經絡:手太陰肺經

效用:經常摩擦、按壓拇指尖端有宣肺、利肺的功效,有助於維持呼吸系統健康。尤其是在秋季,經絡運行到手太陰肺經,更是進行呼吸系統保健的最佳時機。此外,咳嗽時用力重掐拇指尖端,還能緩解咳嗽症狀。對於女性朋友來說,按摩此經脈,具有增加面部色澤的作用,對面色白,指甲蒼白或暗紫效果較好,同時可起到改善情緒激動消除疲勞,減少皺紋的作用。

春季女性養生的好時節,那麼什麼樣的養生方式最好呢?女人如何進行自我身體的調理,我們來看看最受推崇的經絡養生法,能讓女人在春季舒緩經絡氣血,看看中醫為你解讀女人經絡養生的秘密。

 

小秘密三:手掌中央

所屬經絡:手厥陰心包經

效用:經常用食指指關節擠壓手掌中心能促進全身血液循環,能增加面部紅潤,減少皺紋,並能寧心安神,鎮定神經。對調理月經,膚色都有一定功效。此外,還有利於心臟健康。

標籤:【養生】【秘密】【經絡】【女人】、【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