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飲暴食隨意折騰胃的後果 | 養生知識網


 

A-A+

暴飲暴食隨意折騰胃的後果

2017年12月3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1 ℃ 次

近代醫學研究領域的專家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在15歲以前和50歲以後,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發病率男女差別不大。

15-50歲之間,男女發病率之比為

而在15-50歲之間,男女發率之比為

男人的胃不如女人的胃強健嗎 顯然不如。男人喜歡喝酒抽煙飲咖啡,不按時吃飯,喜歡在餐桌上狼吞虎嚥,經常暴飲暴食,然而,他們的胃卻在受苦遭罪。等他們捂著肚子、淌著虛汗到醫院檢查後才大吃一驚:胃已經不輕了。

其次,男人工作精神壓力大,容易發火動怒,也容易促成胃的變。

男子漢們千萬不能自恃強壯,一定要善待自己的“胃”:飲食要定時定量,細嚼慢咽,使胃有規律地工作和休息;要戒除不良嗜好,以免吸煙、酗酒、貪食辛辣食物等嗜好導致胃粘膜的化學性破壞,造成胃粘膜糜爛、潰瘍和癌變;要注意胃部保暖,以免胃部受寒後胃平滑肌發生痙攣性收縮,使胃的分泌功能和節律蠕動都發生紊亂,導致胃部疾患;要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

8成重病因“拖”釀成

一位白領男士,3年前他的肝就有些隱隱作痛,可他一直沒當回事,有時難受得厲害了,就自己給自己當大夫,吃點疏肝理氣丸什麼的,就挺過去了。等到今年3月份,感覺已經很不好了,而且是持續性的,自己也有點害怕了。

在愛人的催促下,才到醫院做了一個B超,證實已經患上了脂肪肝。

著名健康專家洪昭光教授指出,貌似強者的男人,其實是世界上最脆弱的群體。男人在耐饑、耐寒、耐受精神壓力等方面都不及女性,男子的預期壽命要比女性短6年,35歲以下的男性患高血壓的風險遠高於女性,每年全國約有100萬男士發生心臟病,12%的心臟病會發生在44歲以下的男人身上,一半以上的50歲男人會受到前列腺疾病的困擾。

而現實生活中,許多男性像這位白領一樣有病不去看,小病拖成大病。

有關統計數據表明,男性看病的頻率要比女性低28%,20%的男性從來不參加任何形式的體育鍛煉,80%的重病男性患者承認自己是因為長期不去醫院就診,才把小病養成大病的。而男人有病不去看,已經成了威脅他們健康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標籤:【後果】【胃】、【折騰】、【隨意】【暴飲暴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