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練跆好處多健體啟智又育心 | 養生知識網


 

A-A+

幼兒練跆好處多健體啟智又育心

2019年07月26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大家都可能覺得跆拳道踢踢打打,對抗激烈,只適合青少年和成人練習。其實不然,經過實踐,有專家表示:讓幼兒練習跆拳道好處很多。

 

具體表現在四個方面:

健體跆拳道的健體作用不言而喻。其動作中的各種踢腿、手臂的上格、下截、拉伸等動作,可使幼兒的肌肉和力量得到增強,肌腱、韌帶、肌肉的彈性得以提高,從而增強幼兒的體力和柔韌性。

啟智:跆拳道可給大腦許多良好刺激。練習過程不單是骨骼肌肉的收縮,而是空間感知、經驗、類型識別等右腦功能的綜合發揮,因此非常有利於發展幼兒的空間轉換、形體感知等右腦功能,提高了形象思維和創造力。

育心:跆拳道需要通過做變換方向的動作來明確方位,從而發展了幼兒的空間知覺;此外,孩子們還要主動想辦法克服困難,這鍛煉了意志,培養了勇敢精神,學會了對人、事、物的正確態度。

知禮:跆拳道推崇“禮始禮終”的尚武精神,講究未曾學藝先學禮,未曾習武先習德。通過師幼間的互敬、活動時的敬禮儀式、幼兒之間的相互禮讓等,讓幼兒理解了“禮”的含義,知道怎樣做才是“禮”的表現。

標籤:【啟智】、【又育】、【心】【健體】、【多】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