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五式 經典就是簡單實用 | 養生知識網

 

A-A+

瑜珈五式 經典就是簡單實用

2022年01月2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5 ℃ 次

 在家呆著無聊了,那麼試試練習下面五式瑜伽吧!動作簡單易學,具有很好的健身效果,也是最經典簡單實用瑜伽動作。

樹式:

雙腳併攏,以山的姿勢開始,腳趾充分張開伸長,用你的前面大腿肌肉來帶動在膝關節附近的肌肉。伸直你的脊骨,挺起胸和肩膀。雙手合十做一個禱告姿勢,拇指貼近胸部,肘部彎屈接近身體。然後左腳抬起,緊緊地貼在右腿內側(必要的時候可以使用你的手來幫忙),保持平衡,你右腿一定要保持直立的姿勢,堅持5次呼吸的時間。如果你的靈活性和柔軟性比較差的話,可以把左腳放到小腿或腳關節的位置,你彷彿就像一棵樹一樣,扎根在地球上,深地呼吸。

新月式:

從樹的姿勢開始,左腳向後邁一大步,腳跟提起,腿伸直,彎屈你的右腿膝蓋,前後成一條直線,手臂向上舉,雙手合攏,向下壓肩膀和後背,保持5次的呼吸時間。

勇士式:

從新月狀開始,將左腳放平,腳趾轉30度,腿部仍然伸直,臀部轉90度。右腳跟與左腳背保持一條線,膝蓋保持在90度,臀部、身體和肩膀放鬆,居中,雙臂平伸,與肩同高,手心向下。使勁伸你的指尖,好像去觸牆。眼睛集中在右手的中指上,保持5次呼吸的時間。

T形式:

從武士狀姿勢開始,把手放在臀部上,上身直著向前傾,抬起左腳,尋找平衡,然後上身完全向前,提起左腿直到身體和左腿平行。充分伸展左腿,從臀部到腳趾。保持臀部正直,臉朝向地板。雙臂在身體兩側伸直,手心朝裡面,保持5次呼吸的時間。如果這個動作對你來說難度太大,你在最初的時候可以把腿架在一把椅子上。

半月式

從t形狀開始,右手的指尖觸摸在地板上(如果你不能觸到地板,可以墊些物品如書本等),轉移重量到右手和右腿。左腳離開地板,旋轉左邊的肩膀,臀部和左腿與地面保持平行,為了更好地保持平衡,抬頭向上看,保持5次呼吸的時間。到結束的候,向前轉動軀幹和臀部,還原為山的姿勢。 

 

 

標籤:【簡單】【實用】、【就是】、【經典】、【五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