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初學者的瑜伽體式 | 養生知識網


 

A-A+

適合初學者的瑜伽體式

2020年10月0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pose 1:三角式

雙腳分立(一米以上),慢慢伸起雙手與肩齊,掌心向地雙周與地面平行;

控制呼吸!身體向右彎側,右手手掌嘗試按到右腳踝側的地面或右腳背,右腿屈,成直角,左腿保持筆直。調整呼吸,動作保持8到10秒。

功效:緩解職業女性常見的腰部和頸部酸痛。

pose 2:貓式

雙膝跪地,分膝與臀部同一寬度,小腿及腳背緊貼在地上,腳板外翻--盡量外翻。

吸氣時,慢慢地將盆骨翹高,腰向下微曲,形成一條弧線;呼氣時,慢慢地把背部向上拱起,帶動臉向下方,直至感到背部有伸展的感覺。

配合呼吸,重複以上動作6至10次。

功效:塑造完美臀部,預防痛經

pose 3:蓮花座冥想

這個動作不用多說了,如果雙腿無法如教師那樣盤坐,可以放低要求。全身放鬆,兩眼微閉,視鼻尖,控制協調穩定的呼吸。

每次保持這種狀態20分鐘。

功效:平靜和控制全身神經系統,集中注意力。英國科學家發現,用此種坐姿的人,做了許多試驗,發現甚至不需參禪,僅用這種坐姿,便幾乎能立刻平靜腦波。

pose 4:搭橋

平躺,尾骨前移,伸展腰部,呼氣。

腳後跟拉向身體,平放雙腳。注意力集中於骨盆底部肌肉,收腹,臀部收緊提髖,同時膝蓋相對,大腿內側用力,除頭部、肩部外,臀部和腿部離地。

功效:促進消化,增強腹部器官功能,增強骨盆底部肌肉。

注意:這個動作有一定難度,要注意量力而行,提前熱身。

pose 5:仰臥式

就是平躺在墊子上,這可是malik最為推崇的女性動作,看似簡單卻集瑜伽之精粹。躺下時,身體要完全不動、完全鬆弛,意識卻要保持清醒,感受整個身體、整個人的存在,過程需20分鐘左右。

注意:通常初學者在練習這個動作時,不是睡魔侵襲,就是某塊肌肉突然酸痛、某處開始癢,心緒不寧、想東想西,引誘你挪動身體、分散注意力。一定要保持注意力集中。

標籤:【體式】、【瑜伽】、【初學者】、【適合】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