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瑜伽能帶給孕婦什麼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瑜伽能帶給孕婦什麼

2020年07月07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動作要領:側躺(任意一邊),曲臂枕於頭下,另一胳臂置於彎曲的大腿上,置於底下的大腿保持放鬆伸直的姿勢,置於其上的大腿稍微彎曲。

健康是女人享有寧靜生活、順利生產並擁有健康寶寶的基本因素。一個健康的女人比一個體質虛弱的女人更能經受住陣痛期和分娩期的極度緊張,並有較好的恢復能力。在印度,許多孕產婦都會學習、修煉系統的瑜伽。因為孕婦瑜伽能給予她們許多幫助,使她們在精神上和身體上做好迎接小寶寶的準備。

瑜伽認為,健康的範疇包括身體和精神兩個層面。同時,瑜伽崇尚:適度、溫和的修煉方式;給予人們內在與外在的整體關注,這些將給孕媽媽和新媽媽帶來許多幫助:

1、通過瑜伽,孕媽媽可懂得正確的呼吸技巧和放鬆方法,從而心臟、肺部肌肉處於良好狀態,有利於順產和產後的身體恢復。

2、通過瑜伽的修煉,孕媽媽可以提高血液循環,加強肌肉的力量和伸縮性,增強髖部、脊柱和腹部肌肉來支撐子宮裡寶寶的重量,通過適當的鍛煉和良好的姿勢習慣來緩解腰酸、背疼等狀況,並很好地應對孕期的相關生理、心理、情感的問題,使孕媽媽保持健康愉悅的狀態。

3、更重要的是,懷孕期的鍛煉可以幫助孕媽媽建立自信,加快產後恢復。同時瑜伽有規律的鍛煉,能讓孕媽媽產後毫無疼痛感和極度疲勞感。

 

瑜伽放鬆功,孕媽媽來放鬆

放鬆是孕媽媽健康的前提,下面介紹幾種簡單的孕期瑜伽放鬆功,幫助孕媽媽以愉快、輕鬆、健康狀態走過這一神聖而特殊的人生之旅。

1、枕臂側躺:

動作要領:側躺(任意一邊),曲臂枕於頭下,另一胳臂置於彎曲的大腿上,置於底下的大腿保持放鬆伸直的姿勢,置於其上的大腿稍微彎曲。時間以舒服為度,做完一側後同樣方式換另一側。

作用:這一姿勢可消除背部壓力,放鬆背部。

2、仰屍功:

動作要領:仰臥,雙腳分開,間隔為兩腳寬,雙手掌心朝上,放於身體兩側,閉眼。慢慢從下往上,依次放鬆身體的各個部位:腳趾、腳踝、小腿、大腿、膝關節、胯部、手指、腹部、胸部、頸部、肩部、口、鼻、睫毛、眉毛和前額部位。思想放鬆、面部器官一個一個的放鬆、舒緩,這樣可給你帶來真正的平靜和安詳。

小提醒:在懷孕前期每天做三次,一次十分鐘。然後逐漸減少為兩分鐘,更多的用“枕臂側躺”的方式放鬆。懷孕5個月後,建議仰臥的時間不能太長。

標籤:【孕婦】【什麼】、【帶給】、【能】【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