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孕婦減肥瑜伽,請謹慎選擇 | 養生知識網


 

A-A+

適合孕婦減肥瑜伽,請謹慎選擇

2019年12月24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孕婦懷孕期間如何減肥?是不是無能為力呢?不是的,可以通過練習一些瑜伽減肥的,下面為讀者推薦適合孕婦減肥瑜伽,請謹慎選擇練習,最好就是先咨詢專業的瑜伽教練後再練習為宜。

貓伸展式

一、貓伸展式孕婦減肥瑜伽(0-36周)

減肥瑜伽動作在做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臀部和大腿肌肉收緊,保護背部下方肌肉,這樣可以增強脊椎靈活性,緩解孕期背痛,平和心境,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減肥控制體重。

減肥瑜伽動作具體是先雙手雙膝著地,雙膝分開與肩同寬,臀部坐在腳跟上,雙手前伸,額頭貼地放鬆身體,調勻呼吸,吸氣時塌腰,抬頭,呼氣時拱背,低頭,眼睛看向肚臍,重複5-6次,吸氣,平直上身,呼氣。

二、蛙式孕婦減肥瑜伽(0-36周)

蛙式孕婦減肥瑜伽主要是舒展髖部,骨盆和大腿內側肌肉,利於分娩,更有利於減肥。

瑜伽動作具體是先雙手臂支撐上身,雙膝著地,雙腿彎曲腳趾尖相對,大腿盡量分開,臀部坐在雙腳上,呼氣身體俯臥,臀部不要離開腳踝,擴展腹股溝,吸氣,手臂收回慢慢起身,呼氣,伸直雙腳放鬆。

三、英雄式孕婦減肥瑜伽(0-36周)

減肥瑜伽動作在做的過程中感覺膝部彎曲不靈活可在臀部下放個墊子,姿勢還原時伸直雙腿搖晃放鬆,高血壓者不宜把手高舉過頭頂,而膝部疾病或下肢水腫,不宜練習。此減肥瑜伽動作可以促進深長呼吸,伸展大腿內側肌肉和膝部韌帶,擴張胸部和肺部,對於腿部減肥非常的有利。

英雄式孕婦減肥瑜伽具體動作是先上身直立,雙膝併攏跪姿,雙腳分開讓臀部坐在兩腳之間的墊子上,呼氣低頭(下頸盡量接觸鎖骨),保持幾個深呼吸,以舒適度為準,吸氣時手臂升起合十於頭頂(大臂緊貼耳朵後側),呼氣手臂放下放鬆,吸氣抬頭。

蛙式孕婦減肥瑜伽

練習孕婦減肥瑜伽注意事項

1、練習要與呼吸相協調。每個動作都應該伴隨著呼氣和吸氣,基本的原則就是身體上升或者舒展時吸氣,這也是符合邏輯的方法。因為只有這樣肺部才有擴展的空間,身體彎屈或收縮時呼氣,這樣有助於排出肺部的氣體。

2、在練習當中,每做完一個姿勢後都要放鬆,使心率和呼吸恢復正常,這一點很重要。

3、身體兩側的練習要平衡,身體一側所做的練習,另一側要重複(身體一側比另一側強健和靈活是正常的)。先從身體右側練習開始,再練習左側,因為這樣有利於消化系統的自然蠕動,瑜伽中的所有練習都是為了促進和增強身體機能。

4、妊娠期間不要屏住呼吸,也不要練習懸息因為胎兒時時刻刻都需要氧氣的供應。

5、閉上眼睛可以更集中注憊力(站立時應睜開眼睛以保持身體平衡)。

6、妊娠期間身體重心會改變,因此在練習倒立或平衡的姿勢時,可以借助牆壁、椅子來支撐,也可以讓家人或朋友來幫助保持平衡。

7、腹部隆起後要避免練習臉朝下的姿勢。

8、妊娠第三階段,仰臥的姿勢會引起血壓降低,這是因為子宮壓迫了給胎盤運輸血液的血管而造成的。為了放鬆,可以側臥,或者在半邊臀部以下放一個軟墊,使背部產生一定傾斜。

9、妊娠最後階段不要練習倒立式,因為這個時候胎兒已經形成了頭朝下的姿勢。

10、若在練習中感到疼痛,馬上停止並向教練咨詢,這有可能是練習中犯了一個小錯誤教練可以及時幫你糾正,記住一定要同時考慮胎兒和自身的安全。

孕婦減肥瑜伽

孕婦瑜伽什麼時候做好?

1、每天練習15~20分鐘,但如果感覺非常疲累,可縮短練習時間。

2、上班族的孕媽咪可於睡前運動,能舒緩一整天工作的疲勞,增強新陳代謝。

3、每週至少練習3次。

4、每個動作練習3~5回,每回動作停留數十秒。

5、體力較佳的孕媽咪,可以增加練習的動作與時間,但不要勉強,一旦有不舒服的情況,應該馬上停止,立刻躺下休息。

6、若有疑問,要請教醫師。

適合孕婦減肥的瑜伽還有其他方面,如需瞭解更多,請關注養生之道網瑜伽運動頻道,或者在站內輸入“孕婦減肥瑜伽”,可以瞭解更豐富的知識。

標籤:【孕婦減肥瑜伽】、【孕婦瑜伽】、【減肥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