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理療瑜伽,解決脊柱方面的問題 | 養生知識網


 

A-A+

脊柱理療瑜伽,解決脊柱方面的問題

2019年07月17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人體的脊柱是關節連接的紐帶,所以脊柱方面的問題一定要及時的解決練習瑜伽可以解決脊柱方面的疾病脊柱理療瑜伽解決脊柱方面的問題其實並不難,主要方法得當,並且堅持練習,就會有效果。

脊柱瑜伽

脊柱具有運動、保護及支持體重的作用。脊柱的頸、腰部的運動較靈活,但損傷也多見於此二部位。瑜伽脊柱理療針對脊柱的勞損,運用瑜伽體式放鬆緊張的身體,改善受損的肌肉,韌帶供血不足,粘連的狀況。

瑜伽體式的練習加強了肌肉的力量,尤其是背部伸展的肌肉群,這樣會更好的保護關節,椎間盤,發揮肌肉的力量,恢復脊柱正常的生理曲度。瑜伽脊柱理療,能夠激活一些平時不用的肌肉用力方式,形成良好的用力習慣。通過對脊柱神經根的刺激,讓我們的脊柱整體,向上有力,達到康復治療的作用。

脊柱褪變和變化對人體的影響:

第一:形成駝背,由於人體胸段脊椎後凸現象明顯,脊柱長度縮短,身體變矮。

第二:髓合水分的過度流失,導致椎體之間的連接關係鬆動,出現腰痛,慢性腰腿疼痛等疾患

第三:由於脊柱的退化,導致腰背腹肌鬆弛,沒有足夠的張力,引起器官變。

第四:脊柱下降時反貼於附著的血管,淋巴管強變窄,使許多組織和器官造成血液供應減少,引起不明原因的心悸,胸悶,頭痛等症狀。

適合人群:辦公一族、司機、長期坐著工作的人、壓力大人群、肩周炎、脊柱側彎、頸椎

脊柱褪變和變化對人體的影響:

第一:形成駝背,由於人體胸段脊椎後凸現象明顯,脊柱長度縮短,身體變矮。

第二:髓合水分的過度流失,導致椎體之間的連接關係鬆動,出現腰痛,慢性腰腿疼痛等疾患

第三:由於脊柱的退化,導致腰背腹肌鬆弛,沒有足夠的張力,引起器官變。

第四:脊柱下降時反貼於附著的血管,淋巴管強變窄,使許多組織和器官造成血液供應減少,引起不明原因的心悸,胸悶,頭痛等症狀。椎間盤突出:是指纖維環破裂,受到外在損傷因素,導致椎間盤發生褪變,使纖維環部分破裂,髓合通過纖維環破裂的部位溢出,引起下半身的放射性的疼痛。

脊柱瑜伽

脊柱理療瑜伽體位:

熱身:關節,腰部,脊柱等部位練習

站立組合:

第一:基本站姿準備,吸氣踮腳,呼氣放下,反覆5次,活動腳踝,靈活趾關節

第二:吸氣時高舉雙手於頭頂,左手側平舉,呼氣身體向右側彎腰到極限,吸氣轉頭看右手指尖方向,氣順勢放下左手,配合呼吸來回看上下方向靈活頸椎。

第三:吸氣身體回正後,吸氣踮腳,呼氣放下,反覆3次,活動腳踝,靈活趾關節

第四:雙手在頭頂上方合十,呼氣身體向右側彎腰到極限,吸氣回正後,呼氣再向左側彎,3個回合後回正身體,吸氣踮腳,呼氣放下,反覆3次

第五:吸氣身體回正,呼氣屈雙膝,腹部緊貼在大腿上,吸氣雙手向前延伸,掌心相對,呼氣雙手向後延伸掌心向下。吸氣直立身體,呼氣屈膝雙手合十於胸前,右手肘抵住左腿膝蓋,身體盡量向上向左,吸氣回正,呼氣反方向練習。

第六:吸氣回正身體,緩緩直立上身,呼氣身體向下折疊成脊柱增延伸展式,吸氣還原。

屈膝組合:

第一: 跪姿準備,吸氣時抬離腳跟向上,呼氣放鬆,反覆5次

第二: 向前邁右腳,左腳膝蓋著地,踮起腳跟。吸氣時同時直立雙腿,呼氣向下蹲,反覆5次

第三: 吸氣,雙手前平舉,呼氣身體向右向後轉,左手置於右大腿外側,右手置於左側腰。吸氣盡量挺脊柱,呼氣盡量向右轉,眼睛看向體後

第四: 呼氣,雙手伸直帶動身體回正。吸氣時雙手向前延伸,呼氣時打開右膝,右手環繞右膝在體後與左手十指相交,吸氣時挺直脊柱,呼氣向左扭轉,吸氣回正後做反方向

第五: 吸氣身體回正,挺直脊柱向上,呼氣身體前傾向下,塌腰沉腹沉胸,盡量讓額頭著地

第六: 吸氣回正身體,屈右膝,臀部向後坐,成金剛坐姿,雙手重疊置於大腿根部,調整呼吸,放鬆身體

第七: 吸氣抬高臀部向上,雙膝部動,雙腳向兩側打開,臀部坐於雙腳之間地面,成英雄坐姿

第八: 吸氣雙手在體前十指相交,緩緩上抬至胸前翻轉掌心向上高舉過頭頂,吸氣,手臂帶動上身盡量向上無限延伸,臀部也稍稍抬離地面,呼氣時放鬆雙肩,臀部不要著地,反覆5次。

脊柱瑜伽

跪姿組合:

第一:以金剛坐姿準備跪坐在墊子後端,雙手撐地成四角式,大腿手臂保持與地面垂直,腰背平直

第二:吸氣,塌腰翹臀,抬頭向上,雙眼看向前方,感覺腰背在擠壓

第三:呼氣,拱背,腹部、臀部往內收,低頭讓下巴去尋找鎖骨,盡量舒展背部

第四:根據呼吸頻率,反覆上述動作6次,讓停留時間盡量短些,動作盡量放慢

第五:身體成四角板凳式,呼氣,臀部沿著大腿方向垂直向右側坐,雙手撐地,盡量讓腰部向右扭轉,雙眼看向右後方,自然呼吸,停留8個呼吸。

第六:吸氣,緩緩抬高臀部身體回正,呼氣再做反方向練習。

第七:吸氣,保持背部平直,將臀部緩緩向後移,坐在腳後根上,額頭貼地面,收回雙手,做大拜式放鬆,閉上雙眼,調整呼吸。

俯臥組合:

第一:俯臥姿勢準備,雙手重疊放在下巴下,雙腿併攏,腳尖繃直盡量向後伸。吸氣時向上抬高右腿,屈左腿,用左腳抵住右膝向上,雙手置於頭部兩側地板,讓大臂與地面垂直,吸氣上身抬離地板30度,呼氣放鬆身體,鬆開雙腿,鱷魚式放鬆後再做反方向練習。

側臥組合:

第一:身體呈右側臥,吸氣時左腿盡量向上抬高,呼氣還原,配合呼吸頻率反覆8次,接著吸氣時左腿向前運動,呼氣向後,反覆8次。接著右腿也上下前後運動8次。

第二:吸氣同時抬高雙腿向上,呼氣放下,反覆8次後,左腿放在右膝外側地板,雙手在腦後十指相交,呼氣時身體向右側扭轉,盡量讓左膝著地,吸氣回正身體後再做反方向練習。

第三:仰臥墊子上,吸氣時右腿向上抬高90度,雙手抱住右腿小腿筋骨,呼氣時盡量將大腿拉向腹部,成仰臥神猴哈努曼式,吸氣放鬆右腿後,再做反方向練習。

脊柱瑜伽

仰臥組合:

第一:雙手十指相交放於腦後,雙腿交替向上抬高30度反覆8次。屈雙膝,腳掌貼地左腳背貼於右大腿,吸氣時,右腳盡量向後伸直,呼氣時屈膝。

第二:呼氣,鬆開雙腿,屈雙膝,雙手前平舉,吸氣時慢慢捲起身體,盡量向前,呼氣時再放鬆身體,反覆3次

第三:雙手十指相交放於腦後,再做反方向練習

第四:雙腿伸直,勾回腳尖,雙手向上伸展,挺直脊柱,吸氣時雙手之間向上無限延伸,腳跟盡力向後簦,保持5個深長呼吸。

標籤:【脊柱理療瑜伽】、【脊柱瑜伽】、【理療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