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達理尼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昆達理尼瑜伽

2019年06月06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什麼是昆達理尼瑜伽?昆達理尼瑜伽與其他瑜伽又有什麼區別呢?昆達理尼瑜伽可以挖掘人類的靈性方面的潛能,通過冥想來達到精氣神三位一體合一的境界。

昆達理尼瑜伽

昆達理尼瑜珈與其它瑜珈的區別:

每一課昆達理尼瑜珈都包括唱頌(Mantra) , 呼吸法(Pranayama), 一套套由古代智者巳編好而有針對性效果的功法(Kriya), 深層放鬆 (Deep Relaxation)和有不同效應的冥想 (Meditation)。

昆達理尼瑜珈課沒有分初級或高級。雖然同一個體位法, 每個學員都按著自己的能力去做, 不要求體位外在的完美好看和高難度, 而是讓身體和內在的自己連接, 完全把自我放下, 讓身,心,靈合一。

昆達理尼瑜珈排毒的效果特別強, 所以要求學員要放一瓶水在旁,在練習時,多喝水,讓血液裹的毒素盡量盡快的排出體外。所以在昆達理尼瑜珈課上,要上洗手間排尿排便的情況是很正常也很普遍。

通過昆達理尼瑜珈, 昆達理尼能量沿著脊椎骨提升, 通過人體裹的八個能量中心, 讓每個能量中心平衡, 直達大腦刺激松果腺和腦下垂體,讓神經系統,荷爾蒙系統和每個細胞核得以激活。因此,練習過昆達理尼瑜珈的人都迅速地體會到身體上, 心靈上的變化和強化。

所以昆達理尼瑜珈有助於減緩衰老過程, 促進整體健康,提高活力,增強心智體能的健全。

昆達理尼瑜珈冥想:

如果你能讓你的思緒掠過你的腦海並且忽視它,那就是冥想。所有在生活中的某些時刻產生的思緒都不會進入你的潛意識裡面,他們也將永遠不會干擾到你。清理你的心智,不讓雜亂的思緒傾卸到你的潛意識的這個過程,我們稱之為冥想。

一旦你的思想開始變得安靜而不再有雜亂的念頭,一旦思想發展到完全在你的支配和控制下,你將會感到很愉悅、安然,你將不想停下來。

昆達理尼瑜伽冥想

曼陀羅與昆達理尼瑜伽:

曼陀羅對於我們來說是不可能完全理解的。當我們唱誦曼陀羅,不管是大聲還是小聲或者靜默,都是一種有意識控制和引導我們的思想的一種方法。快樂,悲傷,喜悅,遺憾都是我們思想所投射的一種振動頻率,我們可以稱之為態度,或者信念。

但是基本來說,它們是一些思想波動。它們決定了我們思想將如何引導並影響我們的生活,我們所選擇的模式將變成我們的振動頻率,這個振動頻率限定了我們如何去感知,以及我們如何向他人投射我們自己。

我們根據我們所說的每一個字甚至所想的每一個字來創造自己,當我們唱誦一個我們選擇的曼陀羅,我們喚起了隱含在這些特殊的音節裡面一些正面的力量,不管是關於財富的召喚,關於心靈的安靜,還是關於直覺的提升,或者是任何別的隱含在曼陀羅裡面的潛在的益處。

只要唱出來我們就激活了它上面的振動頻率,並且收穫到相應的效果,不管這些聲音裡面具體代表著什麼含意。

在練習昆達理尼瑜伽過程中,為什麼要關注眉心?

關注眉心可以活躍我們的腦垂體和松果體,這兩者在腦部的中間,是所有腺體的控制台。腦垂體調節我們的甲狀腺體,腎腺體以及生殖腺體這幾個部位。它製造出荷爾蒙以影響一個人的血壓,女性的母乳,子宮收縮,排卵,骨頭的成熟和發展,蛋白質的吸收以及脂肪的貯備。

一些荷爾蒙是一個人與他人聯結以及他的社會活動的基本要素。一個健康運作的腦垂體可以幫助我們發展健康完滿的性生活。松果體製造出調節我們的性腺體和甲狀腺體的荷爾蒙,並且幫助腦部正常運作。

昆達理尼瑜伽手法

在冥想中結合唱頌是什麼原因?

使用曼陀羅是一種可以最快最有效地幫助我們達到靜心狀態的工具。最高的靜心狀態稱為anahat—無限的宇宙的聲音和振動。它可以帶給我們直覺,內在的力量,以宇宙獨有的一個存在完全地打開自己去做自已應該做的事情。在這種狀態下你是快樂的,真實的,慈悲的,也是放鬆的。

什麼是昆達理尼瑜伽回向?

昆達理尼瑜伽的回向是在練習後淨化的能量傳遞給他人,是練習打開心量,培養慈悲心和愛,快速積累福報的一種方式。有了回向,昆達理尼瑜伽的練習才是完美的,具有深遠意義的。

回向強調要自己狀態良好,感覺良好,才能把好的能量傳遞出去。昆達理尼瑜伽的說法是:投射。帶著你的良好感覺把你的願望投射出去。

昆達理尼瑜伽說:你的投射如果是合乎於道,合乎於正法的願望,再加上你良好的感覺,開放的心與宇宙的連接,宇宙就會給你回應你要的一切。這也是心想事成的秘密。

有的人暫時沒有意願分享他們的愛,也可以先嘗試回向給自己和家人的。功到自然成,也是不必勉強的。

昆達利尼能量提升時的感覺:

它是一個人身體裡以及身體以外整個宇宙的能量。沒有這個永遠不息流動的能量,你將不能生存。當你身體的每個腺體系統的能量與神經系統的能量結合在一起,產生一種敏感度讓你的大腦完全接收到信息並且融合為一體的時候,你就體驗到昆達理尼能量的提升。

你的感知,思想和直覺將伴隨著一種新的清晰度。在普通的情況下,你只使用了你腦部潛力的一小部份。當一個人的昆達理尼能量被喚醒,他在開始做出一個行為和一個反應的時候就能明白到這個行為所帶來的效果和衝擊,他將變得完全而絕對地覺知。

練習過程中出現頭發麻怎麼辦?

這是很普遍的現象,很多練習者都有這樣的感受。因為身體的新舊能量在特定的練習過程中正已一種交換形式更新,我們的手,腳或臉部都會有輕微的發麻。

頭暈等現象也是,昆達理尼瑜伽能讓人很快地發現真實的自己,包括身體的真實問題,很多時候通過練習昆達理尼瑜伽,能及早地發現自己的灶。不必太擔心,只要練習時不勉強,做到極限,不行就停下來休息就好。勉強會讓事情物極必反,欲速則不欲。

昆達理尼瑜伽動作

昆達理尼瑜伽在國外幫助過很多人戒毒和戒煙?

是的,這也是當時YOGIC BHAJAN把昆達理尼瑜伽公開到美國的原因之一。昆達理尼瑜伽拯救了很多嬉皮士的生命。其實,上癮,是對某種感覺上了癮。明顯的有酗酒,吸毒,抽煙,賭博;小的上癮體現在打遊戲機,自戀,自虐,自卑症等。

我們人多少都有上癮模式,但是只要我們的覺知力提升,它會像光明出來,黑暗自然消失一樣。一個沒有被喚醒的人是沉睡著的,由於這樣的無明,他們的生命只是一個痛苦的輪迴。

在生理上說,上癮是大腦的某些化學物質的反應。我們的神經系統出了毛。很多癮君子也知道道理,只是身不有己。或者是想行動卻沒有找到好方法。

因此,昆達理尼瑜伽從身體入手,打開氣脈,幫助重新調節神經系統,並通過系統練習讓人們從根本上改變體質和思維模式,養成良好的習慣。

在昆達理尼瑜珈的系統教學裡,你會發現其實是以一套套不同功效的KRIYA為主的完整的實修法本,從開始的祈請,連接和唱頌保護,到最後的回向,都是很完整和安全,它的深遠意義很可能是很多人不可想像的。

我們要瞭解的是,我們的思維區只佔了全腦的很少的部分,而我們所有的感官,心的感知,直覺都是跟全腦的其他部分有關,而不僅僅只是跟思維區有關。比如在炒菜時你被油濺到了眼睛,你就會自動閉上眼睛,不用思考的。我

們的感官跟思維是不同的,而所有的感官只有當下;我們摸什麼,看什麼,感覺什麼,都是當下的東西,可是我們就是跟自己的感官失去了連接。所以,我們的感官很遲鈍,然後我們跟我們的“真心”失去了連接,甚至跟身體也失去了聯繫。

很多人的呼吸都很淺,他們只呼吸一半,在胸腔,而沒有用全身來呼吸,因為沒有和身體連接。昆達理尼瑜伽就是帶領我們回到完整的自己的過程。我們有我們的思維區,它是珍貴的,但是惟有我們需要的時候才去使用它。同時,我們還有我們的感官,直覺,自發性,創造力......

以上是對於昆達理尼瑜珈的敘述,更多有關昆達理尼瑜珈的手法、昆達理尼瑜珈的作用等方面的內容,請關注養生之道網瑜伽運動頻道。

標籤:【昆達理尼瑜伽】、【昆達理尼瑜伽練習】、【昆達理尼瑜伽手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