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星熱練高溫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香港明星熱練高溫瑜伽

2018年02月05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60 ℃ 次

瑜珈雖然歷史悠久, 但正式傳來中國卻只有40年左右。最近港台開始流行在攝氏35度至38度下練習“高溫瑜珈”(BikramYoga)。“高溫瑜珈”由印度瑜珈大師BikramChoudhury與其妻子創立,在美國發揚光大,美國樂壇巨星麥當娜、NBA球星麥克爾·喬丹都是高溫瑜珈的擁躉。去年初“高溫瑜珈”引入香港,立刻受到明星與名人的熱愛。

電影明星及名模黃佩霞在香港開設了“PureYoga”高溫瑜珈練習室, 演藝圈的不少名人都來這裡跟隨黃佩霞練習。黃佩霞高興地說:“演藝圈壓力非常大,我好開心可以幫助他們改善生活及擁有健康的身體。”瑜珈到底有什麼好處, 可以吸引眾多明星、名人及白領的熱愛?本報為此對黃佩霞進行了獨家專訪。

香港明星熱練高溫瑜珈

·記者:練瑜珈有什麼好處﹖與練健身舞有什麼不同﹖

黃佩霞:?健身舞主要是練習心肺功能,類似跑步及踏單車,瑜珈Yoga其實是Union合一的意思。主要是講求心、身及靈魂上的平衡合一,瑜珈可以練到一個人的耐性及EQ情緒,也可以練到肌肉的柔軟度及平衡。

·記者:怎樣才可以練出好的情緒﹖

黃佩霞:其實人的情緒不好,都是因為體內有痛。人健康有精神了情緒也會自然好起來。 有些人練瑜珈注重體型多於體質,其實只要體質鍛煉好了,體型也會得到改善。練瑜珈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要放鬆心情,漸漸的你會發現瑜珈會把人的心境及身型,甚至面容都改變過來。我們需要有一個柔軟的身體,也要有一顆柔軟包容的心,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強加於別人,也不可以常存一份與別人比較的心。

·記者:什麼人才適合練瑜珈﹖ 練瑜珈可以治嗎﹖

黃佩霞:任何人都可以練瑜珈,小孩及孕婦都可以練。我懷孕的時候,也練瑜珈直至小孩出世。在國外很多人是從小學瑜珈的,所以他們身體的柔軟度非常好。如果身體有毛病,也可以練習一些簡易的瑜珈動作。我們不鼓勵學員練瑜珈醫,我們會先建議他們去看醫生。我們不建議有長期病患、心臟病、高血壓及懷孕的人練習高溫瑜珈,他們最好在室溫下練一些比較輕鬆及柔和的動作。

·記者:聽說有一位台灣女星,因為車禍而臉容扭曲,後來她練了瑜珈,現在比從前更漂亮,瑜珈真的那麼神奇嗎﹖

黃佩霞:會有這樣的可能。瑜珈有運動內臟的能力,有些動作要扭動身體,可以按摩到身體的內臟,像練習肌肉一樣。持之以恆地去練瑜珈,可以幫到那位女星的身體及心態思想上的轉變,信心增加了容貌也會變漂亮。我的一些學生,她們都說練了瑜珈後相貌變得容光煥發

·記者:高溫瑜珈和普通瑜珈有什麼不同﹖

黃佩霞:力量瑜珈用呼吸來暖和身體,在室溫內進行就可以;高溫瑜珈就用高溫來暖和身體,力量瑜珈需要有一定基礎的人才可以進行。

·記者:如果要練瑜珈減肥,要練多久才有成效﹖

黃佩霞:體型改變,姿勢也會改變。我不建議大家來練瑜珈是抱著減肥的心態。不過,有位男學生的確是在兩個月內減了20-30磅。

瑜珈有不同的式子可以對全身各處彎、疊、折、俯、扭、抑、屈、伸、提、壓等。按摩人們日常生活難以觸及之處,舒筋活絡,行血祛風,去瘀生新,促進新陳代謝。很多人練瑜珈只是為了去減肥及瘦身,於是努力地練式子及動作,那是很不正確的想法。

國際巨星麥當娜是瑜珈的忠實追隨者。香港明星鍾麗淇、湯盈盈、周嘉玲、伍詠薇、Maggie Q、邵美琪等,都跟隨黃佩霞練習瑜珈,以求身心健康

 

標籤:【瑜伽】【高溫】【熱練】、【香港明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