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慢速「踢拳」動作 鍛煉肌肉排毒去水腫 | 養生知識網


 

A-A+

4個慢速「踢拳」動作 鍛煉肌肉排毒去水腫

2021年03月1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相信大家對踢拳(Kick Boxing)一點也不陌生,這帶氧運動雖然有效減重,但體力消耗較大,對於一些平日少運動的人來說,可能會感到有點吃力。新概念的慢速踢拳(Slow Beat Kick Boxing),以Kick Boxing的基礎動作為主,再配合相關的小型運動設備,演變出更多動作,更為適合入門者。

新概念的慢速踢拳,一樣對身體有不少好處,如增加心肺功能,加速血液循環等,由於運動時脂解激素分泌會上升,有助身體排出廢物,改善水腫,並能增強肌肉力及肌力訓練,預防肌肉勞損。

一、Jab刺拳

工具:橡皮筋將橡皮筋兩端各自綁在手套上,分別向左、右兩方各出直拳。

然後改為由低向上,再向左、右兩方分別出拳。功效:可鍛煉二頭肌、三頭肌、前三角肌等肌肉,尤以對付拜拜肉、肌肉鬆弛,效果不俗。

二、Front Kick前踢

工具:橡皮筋將橡皮筋套住雙腳,左腳踏後,與右腳呈約45度。

雙手處於戒備狀態(On Guard),眼向前望。先將左腳踢起並把膝頭屈曲,呈約90度。功效:可訓練平衡力,以及單腿耐力。

雙手姿態不變,眼向前望。左腳繼續向上踢,要盡量把橡皮筋拉直,但雙手姿態不變,眼向前望,期間要收腹。

三、Slalomed Kicking 8字滑步

工具:雪糕筒地面放雪糕筒,學員站在第一個雪糕筒後面,右腳踏地,左腳屈膝呈約90度,然後起左腳踢向前方導師手持的腳靶,並需要沿著雪糕筒走出“8”字路線。

學員越過第一個雪糕筒後,導師會移步到第二個雪糕筒旁邊,學員轉以右腳起踢。功效:由於地面放上雪糕筒,學員必須越過阻礙物,有助訓練其運動協調能力。這動作亦以訓練心肺功能為主。

四、後踢 Back Kick

工具:腳靶左腳踏地,右腳屈膝呈約90度;導師則拿著腳靶,站在學員的後面。

慢速Kick Boxing透過Kick Boxing的基礎動作及小型運動設備,混合成多變化組合動作,節奏也較慢,運動程度容易掌握,非常適合體力較弱的學員,既能體驗Kick Boxing樂趣,也能強化肌肉,達致體適能的指標。

課程導師Angela Yiu表示:“部分動作對消除拜拜肉、水腫、肌肉鬆散等,皆可發揮不錯的功效,而且對改善身體線條尤其有效,更可提升身體協調性及平衡力等。”

標籤:【排毒】【去】【水腫】【肌肉】【鍛煉】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