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鉛球胳膊痛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扔鉛球胳膊痛怎麼辦

2021年03月0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養生之道網扔鉛球胳膊痛怎麼辦?鉛球是一項比較常見的體育項目,但也是費力容易傷胳膊的運動項目,那麼扔鉛球胳膊痛怎麼回事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扔鉛球胳膊痛怎麼辦,看看吧。

扔鉛球胳膊痛怎麼回事

1、肩臂肌肉痙攣

肩臂肌肉痙攣,常因局部受涼、長期低頭伏案工作、或長期從事電腦操作、坐姿不正確等,因長期保持某一種姿勢,使頸部肌肉關節等一直處於緊張狀態,很容易引起肩臂酸痛的症狀。時間長了還會引起頸椎正常生理曲度的改變,容易引發頸椎。扔鉛球需要肩臂肌肉用力,所以很容易出現痙攣。

2、胳膊脫臼

脫臼又稱關節脫位。因外力或其它原因造成關節各骨的關節面失去正常的對合關係。因外傷引起者為外傷性脫位,因關節變引起者為病理性脫位。

脫位後,關節面完全喪失對合關係者為完全脫位。部分喪失者為半脫位。外傷性脫位較多見,且多發生在青壯年。最易發生脫位的關節是肘關節,其次是肩及髖關節。傷後關節局部疼痛、腫脹、活動障礙及出現畸形,多可據此作出診斷。

3、胳膊骨折

上肢骨折,通常有明確外傷病史,有明顯疼痛、腫脹、異常活動,肱骨骨折還容易伴隨神經損傷,引起手指麻木活動障礙等。通過X線片檢查可以明確診斷。在骨裂、骨折端分離移位不明顯的情況可以考慮打石膏固定,保守治療。骨折端分離移位明顯的往往需要手術治療。詳細情況需要骨科就診,根絕X線片結果和身體情況選擇治療方式。

扔鉛球胳膊痛怎麼辦

1、最常見的就是進行局部按摩。當胳膊肌肉酸痛時,可以用手掌按住酸痛部位,順時針揉搓15分鐘左右,然後反過來逆時針再揉搓15分鐘。每天重複5--10次,胳膊肌肉酸痛會明顯減輕。

2、當胳膊肌肉酸痛比較嚴重時,可以購買舒筋活血的膏藥貼在疼痛部位,貼的時候按壓好邊角,這樣效果才更好。

3、比起貼膏藥,使用肌酸緩解的精油更好,至少不會帶一身膏藥味,而且見效快。

4、當胳膊肌肉酸痛時,盡量少用胳膊干重活,否則會加重酸痛。比如提成桶的水,胳膊需要用很大的勁,會讓本來酸痛的胳膊更加難受。

5、做手部穴位剌激:在手背上拇指與食指間呈V字形的骨頭,在這塊骨頭的末端靠食指一側是對肩部疾病治療有效的“合谷穴”,用拇指和食指將其夾住並按摩。

6、可用熱敷毛巾熱敷,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持續半小時即可。

7、多做一些頸肩部運動,時常將頭部轉向不同的方向轉動,可使關節活動,肌肉鬆弛,緩解肌肉緊張與痙攣,鍛煉最好在晨起和長期時間的低頭工作後進行。

8、避免較長時間的低頭伏案姿勢,電腦屏幕不宜太低,不要把頭向前伸得太厲害、避免長期抬臂敲鍵盤等。

9、如果是因為忽然運動或者怎加運動量導致手臂肌肉酸痛,那麼以後在運動之前做更多的熱身運動緩解一下,在運動完畢之後再做一些緩和的舒展動作,一般幾天之後就能夠消除酸痛。

10、如果是睡覺或者坐久了導致手臂肌肉酸痛,那麼首先就要調整自己的睡姿和坐姿,其次最好每坐一個小時就起來甩甩手,做個五到十分鐘的舒展運動。

扔鉛球胳膊痛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胳膊疼】、【練瑜伽胳膊酸痛怎麼緩解】、【胳膊酸痛怎麼辦】、【扔鉛球胳膊痛怎麼辦】、【扔鉛球為什麼會胳膊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