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族午休 鍛煉有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IT族午休 鍛煉有方法

2021年02月2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網絡在改變我們生活方式的同時,也帶來了新的健康隱患。一些IT工作者很容易患上不同程度的肩背肌肉酸痛等症狀,如果不及時採取措施,很容易引起變。以下幾種健身操是我們特別為IT人士編排的。您不妨一試

深呼吸:舉臂擴胸,胸、腹式呼吸兼做。作用:清除廢氣、鎮靜神經,消除大腦疲勞。

頭頸部:頭做繞環,正反方向交替做。每隔兩小時重複幾遍。搖頭、點頭交替做。作用:對頸椎可起到預防、緩解作用。

肩部:

1、自然站立成坐姿均可,左肩先向前繞環,重複10次左右。右肩再向前繞環,重複10次左右。

2、下肢站立或坐姿均可,身體面對正前方,一臂向異側平舉,另一臂屈,並下內拉引直臂,五指盡量伸展。作用:通過對肩部韌帶的伸拉,改善肩部及兩臂的血液循環,從而緩解肩部的疲勞。

腰部:

1、坐位,兩腳尖抵一固定物,兩手置腦後。先慢慢後仰至最大限度,然後還原,呼氣。

2、雙手撐腰,從左向右,做腰部環繞動作。然後從右向左,做腰部環繞動作。作用:增進腰部肌肉的柔韌性,還可緩解腰部的疲勞。

標籤:【方法】【鍛煉】、【午休】、【族】、【IT】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