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法緩解開車族腿部早衰 | 養生知識網


 

A-A+

六方法緩解開車族腿部早衰

2018年04月26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長期駕車的人腿部力量通常比常人差,現代的交通工具使他們有了未老先衰的跡象。從大眾體質測試的結果可以看出,隨著汽車進入家庭,許多“有車族”都明顯表現出腿部肌肉較差。

對於“有車族”下肢衰老的現象,運動醫學專家建議,要避免未老先衰,“有車族”必須進行適量的運動。健身最好選擇全身性的、大肌

肉群參與的運動,如跑步。年輕人還可以通過器械來鍛煉,進行負重練習,或者打球。年紀大的可以進行有氧跳操、快走、騎自行車和慢跑等。對於那些每天抱怨工作較忙難以抽出時間鍛煉的“有車族”,下面六種方法可有效防止“駕車腿”未老先衰:

乾洗腿 用雙手先抱緊一側大腿根,稍用力從大腿根向下按摩,一直到足踝。然後,再從足踝往回摩擦到大腿根。用同樣方法再摩擦另一條腿,重複數遍。此法可使關節靈活,腿肌與步行能力增強。可預防下肢靜脈曲張、下肢水腫和肌肉萎縮等。

甩腿 一隻手扶樹或扶牆,先向前甩動小腿,使腳尖向前向上翹起,然後向後甩動,將腳尖用力向後,腳面繃直,腿亦伸直。在甩腿時,上身正直,兩腿交換各甩數十次。此法可預防半身不遂、下肢萎縮軟弱無力或麻痛、小腿抽筋等。

揉腿肚 以兩手掌夾緊另一側小腿肚,旋轉揉動,每次揉20次,然後用同法揉另一隻腿。此法能疏通血脈,加強腿力。

扭膝 兩足平行靠攏,屈膝微向下蹲,雙手放在膝蓋上,膝部前後左右呈圓圈轉動。先向左轉,後向右轉,各20次。可治下肢乏力、膝關節疼痛

扳足趾 端坐,兩腿伸直,低頭,身體向前彎,以兩手扳足趾20~30次。能鍛煉腰腿,增強腳力,防止足部軟弱乏力。

搓腳心 將雙手掌搓熱,然後搓腳心100次,具有滋腎水、降虛火、舒肝明目等功能,可防治高血壓、眩暈、耳鳴、失眠等症。

標籤:【腿部】、【早衰】【族】、【開車】、【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