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單打實戰經驗分享 | 養生知識網

 

A-A+

羽毛球單打實戰經驗分享

2021年01月25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養生之道網羽毛球單打實戰經驗有哪些?單打是最常見的羽毛球打法,在日常生活娛樂中最為受歡迎,那麼怎麼單打羽毛球才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總結了一些羽毛球單打實戰經驗,看看吧。

1、發球與接發球要到位

開始的一兩拍基本決定了你這個球的勝負。提倡發高遠球,就是把球發的又高又遠,但不要出底線,這樣對方進攻起來就不會顯得太具有威脅力,你也會有足夠的時間來準備下一拍該如何對付。

如果對方接發是一個防守球(例如回一個高遠球,不過這種情況較少),你可以盡展開你的進攻手段,扣殺、劈吊、直線吊、拉平高球等等都行。如果對方進行攻擊的話,你當然有足夠的時間調整好以進行有效的防守甚至反擊。

這裡必須提到防守站位的問題,一般情況是雙腳站得與肩同寬,兩隻腳分別在中線的兩邊(如果你的反手很弱的話可以稍偏向左,實際情況還與你發球時球飛行的軌跡有關),右腳略在前,同時腳跟略提起或腳跟踩在地上也是需的,即重心在腳尖上,但整個人的重心都不要偏高或偏低,重心偏高,不利於接殺,重心偏低,不利於接吊球。

總之,這樣的防守準備姿勢有助於你啟動上網或轉身後退擊球,打多了你就會覺得這樣的防守準備姿勢的妙處了!

另外還有一點需注意的是,在發高遠球的時候,最好不要發到太靠近單打的邊線,也就是說發的靠近中線較好(除非你的防守能力很強),因為發到太靠近單打的邊線的話,不利於防守,但如果你能守的住的話,往往會變的主動了。

2、殺球時注意落點方向

在殺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落點或方向,盡量把球殺到兩個邊線。一般遵循直線長殺,斜線短殺的原則。還有,對於網前球,離網越近越有利於搓球和勾對角線球,離網越遠則相對有利於平推或挑高球,這些在實戰中羽毛球愛好者最好好好體會一下。

3、打球要有時間空間感

所謂時間感覺,就是擊球的時機要掌握好,擊球點越高越好,當然這是在步伐跑動到位的情況下,在盡量高的點可以選擇更多的擊球方式(如推、搓、勾、殺、吊等等),擊出的球會更具有威脅力!

如果你在較低的點擊球,往往打的點就少,選擇的擊球方式就少,對方應付起來就簡單多了。空間感覺主要是指在被動防守的時候注意回中,不要太偏離中心位置。

4、壓你的反手頭頂的球

對於對手壓你的反手頭頂的球,對於這樣的球你一定要退到位,提倡正手擊球,迅速轉身然後並步後退,如果你覺得對方的防守能力不是很強,或者覺得你的防守能力比較強的話,你可以打進攻球。

但是,通常情況下我們打過度球或者防守的球較多,需要注意的一點是,拉球最好是拉對方的反手區域,因為這樣的話,你防守準備的時間就長,如果你拉他的正手,往往你的正手會露出較大的空擋,對方就有機可乘了。

本人就有上當的體會,在拉對方正手的時候,被對方一個斜殺搞死!一般情況下我們在對拉的時候也是拉對方的反手區域較多,因為反手位往往是大多數羽毛球愛好者的弱點。

5、拉斜線

給對方的球是後場反手一個,正手前場一個,如此反覆。吊前場時如果對方跑上來了就改挑後場,挑後場時如果對方急著向後退,就再吊前場。總而言之就時要讓對方跑!這第一斧就是要殺傷對方的體能,並比一定要打死。如果前半局對方體能消耗過大,那麼後半局你的贏率就會很高。

6、殺邊線

不要用全力,8成力就可以了。殺對方的邊線,左邊一個,右邊一個。目的是要讓對方左彎腰,右彎腰(很累的),還是要殺傷對方的體能!當然,有時就已經能得分了(對方失誤)。

7、截殺

對於回來的半高球和半場球腰積極的截殺。此時對方多處於回位的過程中,而且既然回了半場球就說明對方的體能不行了。此時截殺往往一舉得分。

8、高遠球

業餘羽毛球愛好者而言,有些動作實在改不了的話,不改也罷,但對於那些容易引起傷後果的技術動作,必須要改!規範合理的技術動作,減少傷,才能真正享受健康快樂的羽毛球!

羽毛球運動中,為了技戰術的目的,高遠球和殺球的使用,在整個實戰中比例很大,其發力的特點和力度,是其它技術無法相比的。

所以在運用中,既要發出力道壓制對手,又要注意發力後的自我保護,才能避免或減少脆弱關節的傷。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分享的羽毛球單打實戰經驗,供參考。

標籤:【怎樣反手打羽毛球】、【反手打羽毛球的技巧】、【打羽毛球的技巧】、【如何提高羽毛球球技】、【羽毛球單打實戰經驗】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